气象.水.熵.复杂性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xw 张学文的文章,涉及气象、水分、熵、统计、复杂性、一般科学等

博文

我的同学因为天气预报错误而判刑! 精选

已有 17022 次阅读 2012-10-23 14:03 |个人分类:生活滴点.2.|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天气预报, 判刑

我的同学因为天气预报错误而判刑!

张学文,2012/10/23

今天大家讨论意大利地质专家错误预报地震而判刑,使我想起了我的同学也因为天气预报错误而判刑的事。

###与我同时被分配到新疆气象台工作,可后来他被转到伊犁民航气象台当预报员了。再后来的一个消息是他被判刑入狱。而原因是报错了天气!

那时,我们都是预报员,大家报错天气的事是经常发生的。如果每个预报员脑袋上都悬着一个“报错了天气要坐牢”的法剑,那就太恐怖了。可我们平时没有感到这种恐怖。

那他为什么入狱?

消息一点点地传了出来,核心点是这样:

1.       他没有预报雾,可飞机起飞以后出现了雾,某航班的飞机被迫在另外一个机场降落

2.       虽然没有人命但是该飞机上有一位人士是伊犁市的领导,他认为我的命差一点就让我管辖的下级的这个错误的预报给报销了!他竟敢如此!

3.       于是该领导通过某些手续把气象台的预报员送入牢房。

 

后来呢?也许是因为这样的做法在气象界是不认可的,所以他出狱以后,给他恢复了工作,并且,依然是国家干部….

忘了,忘了提这个事的时间了:这个故事发生在1960年附近。地点中国-新疆-伊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4-625383.html

上一篇:地球上四种水体的循环图
下一篇:征答:气候学中的一个思想实验
收藏 IP: 124.117.74.*| 热度|

43 程智 水迎波 蔣勁松 杨正瓴 武夷山 刘凡丰 杨学祥 化柏林 吕喆 徐迎晓 王春艳 朱晓刚 温景嵩 鲍得海 邹谋炎 徐传胜 吴飞鹏 戴德昌 蒋德明 屈林 李宇斌 温世正 周少祥 杨秀海 唐常杰 苗晋朋 蒋迅 李璐 蒋永华 李学宽 常顺利 柏舟 罗帆 陈桂华 彭振华 任国鹏 谢钢 王澄海 段含明 fansg yunmu zxk730 bridgenee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9: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