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水.熵.复杂性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xw 张学文的文章,涉及气象、水分、熵、统计、复杂性、一般科学等

博文

给人大代表的呼吁---对节假日实行总量控制

已有 2105 次阅读 2019-3-4 11:14 |个人分类:生活滴点.2.|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给人大代表的呼吁---对节假日实行总量控制的提案--

张学文,20190304

最近又看到有人呼吁延长春节假期。最近又是全国两会开会了

记得我曾经提出过,各界人士会在不同时代背景下提出增加节假日的动议。在当时看这些动议没有人敢反对。放假历来是大家高兴的事。

但是,冷静的想一想,星期六星期天放假已经在12个月中占去了接近两个月。如果节假日过多这合适吗?

所以我认为人大应当定一个节假日总量控制数,即从总体上规定全年节假日合计不得多于N天。今后谁提出增加一个新的节假日,就要同时提出废除某某节假日的理由。否则是无效动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4-1165552.html

上一篇:昨天我目睹、预报了“雪崩”
下一篇:屋顶雪崩过程录像
收藏 IP: 110.152.209.*| 热度|

1 周少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