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在湖边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ar 生在重庆开县、长在四川达州、生活在北京,研究湖泊古气候记录。

博文

9月24日:普通而有意义的一个日子

已有 3582 次阅读 2009-9-24 22:57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9月24日,非常普通的一个日子,但我几天前就决定一定要在这一天更新一下我的博客了,因为这也是一个让我难以忘怀的一个日子。

两年前的9月24日,一大早我来到新的办公楼,去所长那里报到,然后用钥匙打开了新的办公室房间。里面是空荡荡的,一切都需要自己去添置。物质的条件很容易满足,所以办公桌、沙发、茶几、文件柜等等陆陆续续地在随后的一个星期左右时间都置办齐备,可以开工上班了。但是,第一天进到办公室里的意识几乎是空白的,不知道干什么、怎么干。

从一个科研人员转变为一个管理人员,如果没有人带,第一天的感受,除了空白我不知道还能有什么。

2年的时间转眼间过去了,如今的我,虽然仍然感觉还有很多方面比较欠缺,但是科技处的基本业务还是有了完整的认识和了解。尽管在为人处世方面还不成熟老练,但这两年来始终牢牢记得所长告诉我的话,坚持着“能力有大小,态度要端正”的服务意识,尽力维持着自己“公平、公正、公开”的理想主义。

感谢时间,感谢研究所的自由氛围,两年的时光绝大部分是在忙而快乐的感觉中度过,偶尔的不如意和烦心事权当过眼云烟吧。

9月24日,想好好纪念一下而又觉得难以说清的一个日子。

明天就是往第三个年头奔去的第一天,自己给自己加油,好好干!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441-257668.html

上一篇:高中、大学和研究生同学的记忆深度
下一篇:华北克拉通中、西部表现为厚、薄岩石圈共存的强烈非均匀性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1: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