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真理而存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Wen 金鳞岂是池中物 一遇风云便化龙

博文

纪尧姆是否值得获诺贝尔奖?

已有 4026 次阅读 2009-2-8 15:34 |个人分类:科研|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刚才看到徐坚老师的博客上纪念纪尧姆,我忽然想到一件事,那就是本年度本来诺贝尔物理学奖是该颁给爱因斯坦的,因为他发现了著名的光电效应以及相对论。但是不知何故,居然拖了一年,也就是第二年才颁给爱因斯坦,本年的奖颁给了纪尧姆。

    纪尧姆的成就(合金用于钟表(精密仪器))是否值得获诺贝尔奖,有待大家评论。本人以为不太重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233-213610.html

上一篇:请看德国一名博士生毕业论文概要
下一篇:试论蛮不讲理与不讲人情
收藏 IP: .*| 热度|

1 rosejump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