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真理而存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Wen 金鳞岂是池中物 一遇风云便化龙

博文

试论蛮不讲理与不讲人情

已有 3437 次阅读 2009-2-9 17:58 |个人分类:科研|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何谓蛮不讲理?一则有道理他不讲,二则没有道理他硬要给你讲自己的歪道理。(中国儒家传统文化的要害就是永远蛮不讲理http://liming1944.blog.sohu.com/84606805.html

何谓不讲人情?就是有人情味的事他不讲人情味,不食人间烟火,就是要讲他的道理。

许多人喜欢笑笑而已,一笑而过,我们遇到一些事情可以笑笑,愚乐自己;但是一些事情则不能,看别人斗言弄文真的很爽很解气很开心很好笑吗?思考一下,不然也。有些东西惯了会把人教乖教坏教的一笑而过。

一个坏人的成功就是他让好人不说话不对其行为进行阻止。一些不好的言论之所以延续不断,也是因为正义的反驳言论或纠正言论太少。看官太多了,仅当看官,以笑置之,娱乐自己,倒不如说“愚”了自己。心智会被自己长期的以笑置之埋没,甚至湮灭。

也许,大部分人愿意做个不闻不问的看官,我觉得很没有意义,很无趣。

难道要梁山好汉教我们要打抱不平?做一个爱国爱社会爱人民的人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233-213898.html

上一篇:纪尧姆是否值得获诺贝尔奖?
下一篇:一个很牛的美女研究员
收藏 IP: .*| 热度|

3 何士刚 迟菲 iwesun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7: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