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gbing18771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bing187717

博文

研究取得了一点儿小成绩,算是给自己和老师的“最简单最好礼物”

已有 2702 次阅读 2018-9-9 21:41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写在前面的话:哈哈,原本没有这篇感想的。今晚随便检索看看我所关注方向的国内研究方向情况,便有了这篇感想。无意看到,单纯就自己所做过的2方面研究的研究成果数量而言,但就目前在国内,我们也算有点儿小成绩了。明天就是教师节了,哈哈,但是,我的导师吴老师一直基本不过教师节,还是跟平常一模一样。正好想到,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一次次鼓励和特别照顾下,我们所取得的这点儿研究方面的小成绩也算是给自己和老师的“最简单最好礼物”吧。虽然我本科是非本校的,但是,自从从大三下(2013年)开始,我就一直和吴老师保持邮件沟通联系,再到2015年正式成为吴老师的硕士研究生,2017年通过硕博连读方式有幸再成为吴老师的博士研究生。师生有时候还真是缘分。说起我和吴老师,我是从专业教材作者上发现吴老师,再到我们博客相识,2014年我在QQ空间写了“致2013对我最有影响的“陌生人””日志(https://user.qzone.qq.com/1564580131/infocenter),第一个人就说吴老师对我的影响。到现在,也有四年之久了。吴老师是一个极其简单的人。作为吴老师的学生,最直接的感觉就是你尽管做研究、搞学习就是了,其他的你再不要担心,他会尽心指导,鼎力支持,也会给你大大的鼓励(记得研一的时候,吴老师还专门撰博文“给学生鼓励要大声说出来”(http://blog.sciencenet.cn/blog-532981-923027.html)鼓励我,甚是感动),他真是对学生超好!记得吴老曾对我说过一句好亲切的话“感觉我们是难得的搭档”,甚是感动。这里,非常感谢老师,谢谢您,节日快乐!同时,顺及也非常感谢长期给我关心、鼓励和指导的所有亲人、老师和同学,特别是今年离我们而去已远在天堂的爷爷,谢谢您们!


中国的安全文化研究概况


王秉|文 (中南大学 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安全理论创新与促进研究中心,湖南 长沙 410083)


       闲来无事,看看关注方向的研究现状和动态。这里,基于中国知网数据库分析中国的安全文化研究概况。文献检索条件是单纯以“题名=安全文化”(其他都不做限制)检索,具体为——(题名=安全信息) (精确匹配),专辑导航:全部;数据库:文献 跨库检索。此次检索所得到的文献总数为7871 篇。值得开心的是,从2015年9月开始,在吴老师的指导下摸摸索索进入安全文化学领域。通过这三年的探索和积累,我们于2018年元月正式出版世界上首部以“安全文化学”命名的《安全文化学》专著(50余万字)。说实话,在安全文化学研究方面,我真是尽心尽力了!!!目前在国内,我们的安全文化研究研究成果数量也算比较多了,再接再厉。下面粘贴一些图,供大家浏览了解。

1.png2.png3.png4.png


中国的安全信息研究概况

王秉|文

(中南大学 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安全理论创新与促进研究中心,湖南 长沙 410083

 

闲来无事,看看关注方向的研究现状和动态。这里,基于中国知网数据库分析中国的安全信息研究概况。文献检索条件是单纯以“题名=安全信息”(其他都不做限制)检索,具体为——(题名=安全信息) (精确匹配),专辑导航:全部;数据库:文献 跨库检索。此次检索所得到的文献总数为2083篇。很明显看到,在中国:一是,之前的安全信息研究主要集中在食品安全领域,近年来逐渐走向了普适性的安全信息;二是,安全信息不同于信息技术,所研究还主要是管理类问题。再就是,值得开心的是,虽然我们课题组这两年才开始真正正式开始关注并开展安全信息研究,但通过这两年的积累,目前在国内,我们课题组的安全信息研究成果数量也算比较多了,再接再厉。下面粘贴一些图,供大家浏览了解。

1.png2.png3.png4.png5.pn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953670-1133836.html

上一篇:我们的安全文化研究在国内也算有点儿小成绩了
下一篇:安全科学有学科边界吗?—就是要把“别人的田”变为“自家的田”
收藏 IP: 110.53.160.*| 热度|

2 杨正瓴 代恒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9: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