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Lee1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LLee19

博文

科学与历史

已有 2759 次阅读 2014-8-22 18:47 |个人分类:科学正史|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做科学的真义是什么?是寻找自然规律真相,用以改善人类生活。用人为片面的阐释去掩盖扭曲自然规律真相,达到个人与小团体的目的,自欺欺人,不能长久。伽利略被禁闭羞辱359年以后才被承认,现在谁难受?谁羞愧?历史问题,也是科学问题。学习历史与学习科学,没有两样,都是寻找真相规律,以改善社会。科技史同时包括科学与历史,更值得关心。更正错误的科技史,无需选择什么是适当的时机场合,真相来了,洪水也挡不住,就让证据说话。宠辱不惊,自反而缩,虽千万人吾往矣。话语权,自信心,不能买卖,没有“市场价值”,但是影响至深,意义重大,经济价值比一项个别的发明高千万倍,因为它提供了千万人发明、进取的能量和动力。科学人文主义的目标比民族主义更高。科学与历史的真正意义是超越国界的。

2014.08.2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674084-821511.html

上一篇:美洲出土永乐通宝
下一篇:金华火腿与美国的联想
收藏 IP: 71.79.242.*| 热度|

5 吴世凯 都世民 陈敬朴 马德义 吴跃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1: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