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oweij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oweijian

博文

云雾踏青赏花行

已有 2453 次阅读 2019-4-16 07:45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武汉, 旅游, 赏花

    应中国工商银行武汉珞珈支行的邀请,我们一行近50余人参加了“云雾踏青赏花行”一日游活动(412日)。

木兰云雾山位于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西北部李家集街道泡桐店境内,有西陵胜地、楚北名区、陂西陲障、汉地祖山”美誉。距武汉市中心城区60公里,距黄陂城区29公里;是一处以山地为主的自然风景区,也是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重要组成部分,为木兰八景之一,国家5A级旅游景区。

木兰云雾山是武汉市最大的城市郊野公园,方圆 25 平方公里,地貌奇特而秀美,集峰、谷、堰、川、古寨、古建筑于一体,上万亩野生杜鹃 " 映山红 " 是其最大的亮点。……随着观光车一路盘旋向上,花也渐渐多了起来。一转弯,对面以大片红彤彤景致一下子充盈了我的眼,整个山峦已是红色的海洋,漫延数十里,一眼看不到头,座在观光车上先用手机拍几张。这里是木兰云雾山最佳观赏杜鹃花的地点“十里花山”。保存着一条完好的天然原始杜鹃林带,道路的两旁开满了各种映山红,有紫花杜鹃、锦秀杜鹃、云锦杜鹃、红棕杜鹃等多达 40 余个品种。置身在花海中,不能错失这美景!

云雾山杜鹃大部分属于春鹃和春夏鹃。4 月的中下旬正是盛花期,春鹃和春夏鹃一齐开放。“寒冬腊月盼春风,若要盼得红军来,岭上开遍映山红……”,山谷中不时有游客在杜鹃花海中放声歌唱,这首歌在这儿唱最为应景。杜鹃花又名映山红,与报春花、龙胆花共享“三大高山花卉”的盛誉。杜鹃花又因怒放似火,倍受人们的喜爱。唐朝诗圣白居易曾多次写诗赞美杜鹃,称它为“花中西施”。“闲折两枝持在手,细看不是人间有。花中此物是西施,芙蓉芍药皆嫫母。”由于跟团游的原因,给我们在“十里花山”拍摄的时间只有 50 分钟,后继续乘观光车下山。

    云雾山的杜鹃花海相比武大的樱花来说花期更长,因海拔高度和花的品种不同,杜鹃花可从 3 月下旬一直持续开放到 5月,若错了武大的樱花,这里是您赏花不二的选择。最后温馨提示下:想在杜鹃花海拍照的美女们,建议穿黄色或者白色衣服,不要穿绿色,黑色,更不要穿红色的衣服,你会被红色的花海隐没。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432081-1173569.html

上一篇:为汉马加油!
下一篇:春日花上露
收藏 IP: 159.226.163.*| 热度|

4 许培扬 刁承泰 李学宽 王从彦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