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oweij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oweijian

博文

游荆州博物馆

已有 2981 次阅读 2017-4-24 10:47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博物馆

       4月22日上午,我们一行四人来到湖北荆州参观了荆州博物馆。

    荆州博物馆位于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是一座地方综合性博物馆,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占地4.8万平方米。以其优美的环境、丰富的馆藏文物和独具地域特色的文物珍品陈列,以及考古研究的丰硕成果而享誉海内外。1994年经国家文物局专家评选,该馆荣获中国地市级"十佳博物馆之首"的美誉。荆州博物馆配合各项工程建设,发掘出土珍贵文物12万余件。其中,有战国丝绸;吴王夫差矛;有战国秦汉漆器;有中国也是世界上最早的数学专著《算数书》和萧和"二年造律"的《二年律令》等汉初简牍;有迄今为止保存年代最久远、最为完好的西汉男尸。该馆配合各种基本建设,先后发掘了7000多座古墓葬和近20万平方米的古文化遗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432081-1050814.html

上一篇:工作区内的芍药花开
下一篇:世界最大青铜关公雕像
收藏 IP: 159.226.163.*| 热度|

2 王从彦 史晓雷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0: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