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小花

已有 1916 次阅读 2021-2-11 12:40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8.5.12


天气渐热,为了避开渐多的蚊虫,我起得比蚊虫还早:六点多就起来去遛狗了。


看到草丛中各种似乎毫不起眼的小花,我好奇地蹲下,用手机聚焦拍照。一看照片,大吃一惊。


原来这看似普通,毫不起眼的小花,被放大聚焦后竟然如此美丽动人! 看来这小花的美丽只为欣赏它,关注它的人而绽放。


人又何尝不是如此,一个看似卑微普通的人,只要你关注他,重视他,你就很可能看到他轻易不示人的高贵品德,还有深藏于他内心的远大宏图。

这就是小花给予我的启迪。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271727.html

上一篇:十年祭
下一篇:美丽的啄木鸟
收藏 IP: 165.91.12.*| 热度|

2 徐长庆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7: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