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美丽的啄木鸟

已有 2150 次阅读 2021-2-11 12:41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8.5.12


我家的院子因为树木瓜果甚多,所以也引来五颜六色的各种鸟儿在这里安营扎寨,生儿育女。这其中也有啄木鸟。成熟的枇杷给啄木鸟提供了丰厚的食物。


但是,要想抓拍啄木鸟吃饭的瞬间,也不容易。今天终于等来了机会,抓拍了啄木鸟吃饭的英姿。


这只鸟实在是太美了:红色的项毛像胭脂一样,全身的羽毛灰里透白。他的体型也比我想象的要大不少。


可爱的啄木鸟,你尽管吃吧。这满树金黄色的枇杷,都是为你们而准备的饕餮盛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271728.html

上一篇:小花
下一篇:导师
收藏 IP: 165.91.12.*| 热度|

1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