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世上无难事

已有 1740 次阅读 2019-10-17 23:45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8-2-10


昨天从大学城回来后,想吃饺子,于是昨晚就把肉馅拌好了。今天早上起来就准备动手包。平时家里包饺子都是老婆负责和面擀皮,我负责包和做锅贴或水饺。


今天她刚把面粉和上,一个电话进来,她要出门办事。不得已,我只有赶鸭子上架,尝试着揉面,擀皮,一个人做两个人的工作。


没想到逼急了我照样也会揉面,擀皮。最后饺子做出来还像那么回事。


真的是世上无难事,就看逼得狠不狠。逼急了,鸭子照样会上架,我也可以独自做饺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202380.html

上一篇:糍粑与豆丝的等待
下一篇:咖啡的味道
收藏 IP: 165.91.12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6: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