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lyang 求真务实

博文

请祖乃甡老师指点:艺术与科学

已有 10887 次阅读 2010-3-30 14:58 |个人分类:科学 - 艺术 - 本质|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科学, 艺术, 高贵, 贫贱, 贫贱, 王冠, 王冠

祖乃甡老师指点:艺术与科学

 

  

 祖乃甡老师在《其实你不懂我的心》(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306881)里写到:

 “艺术家可以不懂科学,而科学家必须得懂艺术。

 “科学家好的想象通向天理;艺术家好的想象通向人性。”

 “艺术也很高贵,就像女王头上的王冠。你可以玩弄她,但没有她你也坐不上王位。”

 

 真傻拜读后很感动。因此装出“学习艺术”的样子,以便得到老师在艺术方面的指点!

 

 

Jackson PollockNumber 5, 1948 与科学

 

 “世界名画拍卖排行榜前18名列表”说:

 世界名画拍卖排行榜 第一名

  Jackson Pollock: Number 5, 1948

 美国抽象表现主义画家杰克逊·波洛克(Jackson Pollock,1912年1月28日~1956年8月11日)的一幅作品成为有史以来售出的最昂贵的绘画作品,该作品以1亿4千万美元(73百万英镑)的天价被人买走。

         

Jackson Pollock: Number 5, 1948
来自:http://www.jackson-pollock.big-sale-direct.com/Number%205.jpg

  

Jackson Pollock: Number 5, 1948, detail 
来自:http://music.columbia.edu/~chris/pics/1.example.02.jpg

 

真傻发现一些来自《科学网图片新闻》的图片与Number 5, 1948相象。请大家指点! 

火星非极地区域发现延伸数百公里地下冰层

美卫星捕捉到加拿大温哥华山谷独特谷雾景象

南极干燥谷卫星照公布:200多万年无降水



卫星图片揭示现代文明包围的法国中世纪遗迹 

卫星照片揭示美一座煤矿大面积毁林扩张过程

卫星拍摄埃及山脉与平原之间分界线

哈勃拍到奇特星云形似圣诞树

火星哥伦布陨坑内发现曾存在湖泊的证据 

期待、期待中

祖乃甡老师的《戏说中西画理》(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256432),对真傻理解科技创新有很大的启发。怕祖先生今后某天不让真傻看他该博文,故转载(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300228)。

 

老师说:“艺术的气质可能是与生俱来的;也可能是后天修来的。关注自我的关键就在于悟道。”

怎样才能“后天修来”艺术的气质?敢请老师象《戏说中西画理》一样,给我们来些艺术材料,引导我们修修吧!

真傻先谢过祖老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7667-307449.html

上一篇:Grigori Perelman: Millennium Prize of Clay Mathematics Institute 与天才的心灵
下一篇:老家的村子在 Google Earth
收藏 IP: .*| 热度|

29 俞立 刘炜 武夷山 杨学祥 鲍得海 祖乃甡 梁进 陈儒军 罗帆 曹聪 吴飞鹏 杨秀海 汪育才 陈国文 杨洪强 吕喆 苏红 苗元华 高建国 姜虹 陈辉 鲍海飞 丛远新 李海峰 FloatingRose zhaowanfu colorfulll ffy threedoctor

发表评论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