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闭合生态系统——“月宫一号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unarpalace1

博文

记这不平凡的一天

已有 2652 次阅读 2017-9-9 10:53 |个人分类:月宫一号科普|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7月9日上午9点,“月宫365”实验志愿者换班仪式在月宫一号实验室举行,仪式由“月宫一号”总设计师刘红教授主持,出席仪式的专家和领导包括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指挥及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建平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张军院士,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空间站项目副总设计师侯永青女士,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王荣桥教授,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韩慧瑜女士,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院长樊瑜波教授,校医院副院长赵秀欣女士。


仪式开始由刘红教授介绍到场来宾,并对实验进展情况进行简要报告,“月宫365”实验自510日开始以来进展顺利,舱内各项科学研究按照实验设计有条不紊地进行推进。第二组四位乘员与今日进舱的第一组进行交接,开展为期200天的密闭实验。




志愿者刘慧代表1组乘员发言,通过电话连线,刘慧在舱内介绍了自己在舱内生活60天的心路历程,并为即将进舱的二组成员加油打气。




周建平院士高度赞赏了刘红教授团队对我国载人航天空间生命保障技术所做出的探索和贡献,国家航天各部门对实验进程保持高度关注。




张军院士代表学校对月宫团队和即将进舱的四位志愿者加油鼓劲,并提出了三点期望,就是立志、勇敢、坚持,密闭实验难度极高,处处充满挑战,张军院士嘱托志愿者,以爱国情怀和航天情怀迎接挑战,发扬北航精神,为我国航天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韩慧瑜女士代表学院表达了对月宫365实验的殷切期盼,并代表学院寄语实验顺利开展。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对月宫团队以及月宫365实验一直给予高度支持。




四位志愿者(刘光辉、伊志豪、王伟、褚正佩)在国旗下庄严宣誓:我将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遵守安全操作规则,团结协作,吃苦耐劳,胆大心细,克服困难,无私奉献,努力保证完成月宫365实验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的航天强国梦不懈奋斗!




伴随着激昂的音乐,在各位专家领导、团队成员以及媒体工作者的掌声与期盼中,四位志愿者进入舱内,正式开始了为期200天的密闭实验。





下午5时,在与进舱的二组乘员交接完实验及生活事务后,一组乘员走出舱门,学院韩慧瑜书记、侯丹丹老师以及月宫成员迎接了出舱的“英雄”们,大家对一组成员们表达了亲切的慰问和高度的赞扬,一组成员面带笑容、精神充沛的神态,体现了月宫人在系统实验过程中良好的精神风貌。短暂的交流后,一组成员被送往校医院进行医学观察。




学院老师和月宫团队合影留念(从左至右:谢倍珍副教授、刘红教授、高寒、刘佃磊、刘慧、胡静斐、韩慧瑜书记、侯丹丹老师)


月宫365实验进行了六十天,第一批乘员圆满完成了阶段性任务,让我们期待并祝福第二批乘员顺利交接实验任务,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平安顺利的完成下一阶段实验,我们永远在你们身后!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月宫一号和“月宫365”大实验的资讯吗?欢迎关注月宫一号微信公众号,我们将持续为您报道~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34086-1075076.html

上一篇:月宫黄粉虫—为科学而生
下一篇:入住月宫|"生日年年有,今朝最不同"
收藏 IP: 211.71.1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2: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