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Agene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NAgene 我的博客都是随兴而发,随便写点感想。随便收录、修改完善。写不写我的名字怎么写,都没关系。如果改了,还写我的名字,请通知我一下。

博文

《科学》最新报道:退稿有益 精选

已有 8027 次阅读 2012-10-11 23:33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诺贝尔奖, 中国人, 普通人, amp

又一中国人得了诺贝尔奖,诺贝尔奖成了今天科学网的主要话题。兴奋之余,普通人的生活工作还要继续普通,科学网上我们这帮家伙还要继续做研究、投稿、退稿。

刚收到网络期刊“The Scientist Magazine”的最新目录,其中一文“The Benefits of Rejection ”,下面简介是“A survey of the prepublication histories of papers reveals that manuscripts that are rejected then resubmitted are cited more often”。

最新调查显示,经过反复退稿的论文被引用次数会高一些。我估计做过几年科研的都会有退稿的经历。退稿,虽然对作者来说是失败、失望,但对论文来说,是多了一次修改提高的机会。多经历一次退稿,论文水平就多提高一些,论文发表之后,被读者认可和引用也自然会多一些。

这一点,虽然很多人理智思考的时候都知道,但多数人面对退稿心中很难平静。这项研究,明确告诉大家,退稿有益。再收到退稿时,就有了自我安慰的理由。

同时,退稿有益,应该把论文投给略高于论文水平的期刊,给自己的论文和自己多创造一些机会。我这里指“略高于论文水平的期刊”,太不靠谱的投稿一般不送审,没有审稿意见,所以也就起不到“退稿有益”的作用了。

注:不知道什么原因,经过反复尝试始终打不开The Scientist Magazine那篇文章的链接,只能看这个标题。好在这是我和大家都熟悉的问题,看个标题也能掌握大概。哪位网友如果能看全文,请发给我一份(dkniu@bnu.edu.cn),谢谢。The Benefits of Rejection

更新:有网友帮我下载了全文The Benefits of Rejection.pdf。此新闻是介绍《Science》一篇研究论文《Flows of Research Manuscripts Among Scientific Journals Reveal Hidden Submission Patterns》。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1772-621637.html

上一篇:不用学车了,谷歌要在五年内推出自动驾驶车
下一篇:没脑子vs别有用心: 评武大的“中国研究生教育与学科专业评价”
收藏 IP: 114.255.218.*| 热度|

17 刘全慧 赵斌 李璐 梁建华 李双双 李兴超 董文娜 戴德昌 傅云义 汪晓军 张强 杨正瓴 Editage意得辑 clp286 xchen yunmu hmao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