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Agene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NAgene 我的博客都是随兴而发,随便写点感想。随便收录、修改完善。写不写我的名字怎么写,都没关系。如果改了,还写我的名字,请通知我一下。

博文

不用学车了,谷歌要在五年内推出自动驾驶车

已有 4242 次阅读 2012-9-27 21:43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谷歌, normal, 残疾人, 驾驶, 联合早报

看到联合早报新闻《谷歌要在五年内推出自动驾驶车》。美国谷歌公司创始人之一布林表示,自动驾驶汽车可给残疾人创造更大的活动自由。不光残疾人,普通人,像我这样懒着去驾校学车的人,有了自动驾驶也就可以自己乘车出行了。先祈祷一下,自动驾驶是个好东西,千万别像北京房价一样贵。

----------------------------------------------------
谷歌要在五年内推出自动驾驶车

(美国加州山景综合电)美国谷歌公司创始人之一布林昨天宣布,谷歌将在五年内正式推出自动驾驶汽车。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布朗当天乘坐一辆自动驾驶的丰田普锐斯(Prius)到谷歌总部,他签署了一项新法案,允许自动驾驶汽车在加州公路上行驶,但是司机座位必须有人,可以随时接手驾驶任务。该法案也要求加州的车辆管理局,为制造商生产和销售自动驾驶汽车制定安全细则。

  谷歌自2010年起就一直在研发汽车自动驾驶技术,包括在加州马路上对一队自动驾驶车辆进行测试。这自动驾驶汽车采用人工智能控制软件,可根据此前收集的海量信息,和在提前设置的程序法则,对驾驶环境进行判断和预测,进而给自动驾驶汽车提供导航。

布林表示,自动驾驶汽车可在未来极大改善公共交通安全,给残疾人创造更大的活动自由,并减轻交通拥堵情况和尾气污染。

  他还说,自动驾驶汽车“将比人类驾驶的汽车还要安全”,因为电脑不会疲劳驾驶和疏忽分心,更不会出现酒后驾车等影响判断力的危险行为。

  不过,谷歌并没有自主生产无人驾驶汽车的计划。布林说:“我们已与各汽车厂商成功进行了对话。我们要做的是与(汽车)行业进行合作。”

  据了解,谷歌的自动驾驶汽车已测试行驶48万公里,其中最后8万公里在没有任何人为安全干预措施下完成。

  但斯坦福大学汽车研究中心的学者史密斯说,这样的测试距离还远远不够。史密斯分析了大量交通事故数据后说,谷歌的自动驾驶汽车需要安全自动驾驶116万公里以上,才能有99%的把握证明它比传统汽车更安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1772-617320.html

上一篇:中东出现类似非典新病毒:思考对策
下一篇:《科学》最新报道:退稿有益
收藏 IP: 114.255.218.*| 热度|

4 唐常杰 马磊 汤奔阳 廖晓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