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安全博客 Behavioral Safet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g66 行为安全-用科学方法长效地解决“违章行为”

博文

关于"大安全"的理解

已有 3771 次阅读 2015-5-13 18:25 |个人分类:1|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含义, 大安全

 

"大安全",就是使用通用安全科学理论和方法解决一切行业的安全问题的学问.解决安全问题,意思就是事故预防.

 

所有行业的事故都具有共性,所以"大安全",不是天方夜谭.

 

首先,事故主要是由"不安全行为(含个人行为、组织行为、外部行为)"引起的,行为在各个行业是类似的,所以各个行业的事故具有共性。

 

其次,事故是由“不安全物态”引起的,而不安全物态,分析得细到极致,则科学原理是物理、化学、生物机制,而物理、化学、生物机制,是各个行业都遵循的,所以各个行业的事故具有共性。

 

学科特色:应用通用安全科学理论,形成解决某个行业安全问题的特长或能力,那么学科特色就是这个行业安全特色。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730-889938.html

上一篇:恐怖事件的预防不属于安全学科吗?
下一篇:消防器材是谁的责任?涉及谁的安全?
收藏 IP: 60.247.55.*| 热度|

2 代恒伟 王秀明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1: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