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人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n

博文

梦·沙龙·疼痛与安慰

已有 2870 次阅读 2016-10-12 18:18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北京, 美国, 上课, 沙龙, 忘事

  1.梦。回国已两个月,半夜醒来,发觉做梦了。梦的前部分是观看北京开车师傅带着情绪的各种高超技艺,而美国师傅似乎不用那么精细。梦的后部分是我感觉自己突然开车了,还有很强的控制感和推背感,半醒来意识到自己是骑自行车。梦醒来发现,自己在京没有购车资格,又一想,即使有车费用颇大,关键是交通壅塞,行驶困难。躺在床上庆幸自己幸好没有车啊,阿Q一番,感到十分的满足。

   2.忘事。早上七点半,孩子躺在床上,半睡半醒,我很熟练地给孩她穿好衣服。给她穿鞋的时候,她醒来哭闹不去上学,她觉得没睡醒。上课时间就要到了,放下她不管,急忙去教室上课。提前十分钟到教室,发现并没有来上课的学生。查手机的课表发现,第六周学生去实习了,并没有课程。感觉莫名的轻松,也觉得自己真的老了,容易忘事了。其实这学期之初,我研究过课表,可惜没有记不起来了,总是犯错误。

   3.沙龙。单位出国访问英语班同学都从国外回来,今天中午举行了沙龙聚会聊天。同学再次相见,感觉特亲近,胖瘦自有变化,不变的是一起学英语的感觉。发现一群高校老师,特别能侃,侃天侃地滔滔不绝。沙龙后半段讨论了京津冀一体化背景下的生态建设,感觉同学从自己专业出发,大有可为。只是具体的路径与手段,不同专业有不同见解。最后,还讨论了评职称的标准问题,这个问题实在复杂,达不成共识。越严肃、越荒诞,越有喜剧感。

   4.疼痛。下午三四节有课,结束后站在讲台上,发现自己特别疲劳。腰带以下,肌肉和骨骼,疼痛难忍,不知道是感冒前兆、还是自己老了。疼痛的都想坐下,感觉自己被掏空了,什么都不想干,就想坐下或者睡觉。从教室回家的路上,腰带以下还是疼痛,但头脑好似很清醒。这是怎么了,真的好疼啊。

   5.安慰。当我拖着身体,回到家里的时候,发现女儿正在家里玩耍。她爷爷睁着枯眼,充满希望的看着她。孩子那么天真可爱,是我生活中的唯一安慰了。为她这一切都值得,什么酸楚都不值一提。这就是我真实的一天,记录下来,赠给未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729-1008305.html

上一篇:养金鱼的一些感悟
下一篇:渐行渐远的自然基金
收藏 IP: 202.204.120.*| 热度|

5 黄仁勇 徐令予 张云 李颖业 朱晓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