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三氯乙烯(TCE)是“帕金森病的一个危险因素”

已有 3229 次阅读 2021-4-8 17:58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帕金森氏症已经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神经系统疾病。在美国,帕金森氏症患者的数量在过去10年里增加了35%。罗切斯特大学医学中心的神经学家、《终结帕金森氏症(Ending Parkinson’s Disease)》一书的作者多西说,“我们认为在未来25年里,帕金森氏症患者的数量将再次翻番。”
大多数帕金森氏症的病例被认为是自发性的——他们缺乏明确的病因。然而,研究人员越来越相信,一个因素是环境中接触三氯乙烯(trichloroethylene,TCE),一种用于工业脱脂、干洗和一些鞋油和地毯清洁剂等家用产品的化合物。
迄今为止,有关三氯乙烯对人类健康风险的最明确证据来自于在工作场所接触该化学品的工人。例如,2008年发表在《神经学年鉴》(Annals of Neurology)上的一项同行评议研究发现,三氯乙烯(TCE)是“帕金森病的一个危险因素”。2011年的一项研究也呼应了这些结果,发现“在工作场所接触三氯乙烯(TCE)的人患帕金森病的风险增加了6倍。”
加州桑尼维尔帕金森病研究所的塞缪尔·戈德曼博士共同领导了这项发表在《神经学年鉴》杂志上的研究,他写道:“我们的研究证实,常见的环境污染物可能会增加患帕金森病的风险,这对公共健康意义重大“。正是在这些研究的背景下,美国劳工部发布了一份关于三氯乙烯中毒的指导意见,称:“委员会认为[……]接触二硫化碳(CS2)和三氯乙烯(TCE)可能会导致、促进或加重帕金森病。”
TCE是一种致癌物,与肾细胞癌、宫颈癌、肝癌、胆管癌、淋巴系统癌和男性乳腺组织癌、胎儿心脏缺陷等疾病有关。它与帕金森氏症的关系可能经常被忽视,因为发病往往在接触三氯乙烯几十年后。虽然有些人接触后可能会很快生病,但其他人可能会在出现帕金森氏症症状之前,在被污染的地方一直不知不觉地工作或生活。


Rates of Parkinson’s disease are exploding. A common chemical may be to blame

Rates of Parkinson’s disease are exploding. A common ...

https://www.theguardian.com/commentisfree/2021/apr/...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280984.html

上一篇:低热量饮食不光减肥,还延缓衰老
下一篇:亚麻籽不仅有助于减肥,还有别的功能
收藏 IP: 150.255.13.*| 热度|

2 郑永军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0: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