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宇宙的形状真是弯曲的吗?

已有 1873 次阅读 2019-11-15 10:40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无论你的理论多么精辟,实验数据都将是最后的决定。行星逆行的观测是哥白尼革命的基础,在哥白尼革命中,太阳取代地球成为太阳系的中心。水星的异常轨道为广义相对论提供了一个惊人的证明。事实上,我们对宇宙的全部理解是建立在观测到的、意想不到的异常之上的。
现在,发表在《自然天文学》上的新论文得出了一个结论,如果得到证实,可能会引发宇宙学危机。我们表明,宇宙的形状实际上可能是弯曲的,而不是像以前认为的那样是平坦的,其概率大于99%。在一个弯曲的宇宙中,不管你往哪个方向走,你最终都会到达起点——就像在一个球体上一样。尽管宇宙有四个维度,包括时间。
这个结果是基于最近对宇宙微波背景的测量,宇宙微波背景是由普朗克卫星收集的大爆炸遗留下来的光。根据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质量扭曲了周围的空间和时间。结果,光线明显地绕着一个巨大的物体转,而不是沿着一条直线移动,这种现象被称为引力透镜效应。

普朗克数据中的这种透镜现象比我们想象的要多得多,这意味着宇宙中可能含有更多的暗物质——一种看不见的未知物质。在我们的研究中,我们证明了一个封闭的宇宙可以为这个效应提供物理解释,因为它比一个平坦的宇宙能够容纳更多的暗物质。这样的宇宙与广义相对论是完全相容的。


不过,并不是所有的宇宙学家都相信一个封闭的宇宙——先前的研究表明,宇宙确实是平的。如果一个球形宇宙是透镜异常的一个解,那么我们必须处理几个重要的结果。首先,我们必须修正宇宙学的一个基本基石——宇宙学膨胀理论。如果宇宙是封闭的,标准通胀就有麻烦了。这就意味着我们失去了对宇宙为什么具有它所具有的结构的标准解释。一旦我们假设宇宙是弯曲的,普朗克的数据与所有其他数据集基本上是不一致的。正如我们在论文中所说,这一切归结为宇宙学的一场真正危机。


--- ---


Shape of the universe: could it be curved, not flat?

Shape of the universe: could it be curved, not flat ...

https://www.universal-sci.com/.../11/14/shape-of-the-universe-could-it-be-curved-not-flat

The shape of the universe could it be curved, not flat

https://www.thesouthafrican.com/.../the-shape-of-the-universe-could-it-be-curved-not-flat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206259.html

上一篇:诺奖获得者皮布尔斯(James Peebles)反对“大爆炸理论”这个名称(外一)
下一篇:物理学家发现库珀对(Cooper pairs)的新物质状态
收藏 IP: 150.255.14.*|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