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你可能从未听说过的最有影响力的科学家

已有 3247 次阅读 2019-9-15 18:46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亚历山大.冯.洪堡(Alexander von Humboldt)寻求看到和理解一切。当洪堡45岁画出自己的自画像时,他已经在科学的每一个分支上自学,花了5年多时间在南美6000英里的科学长途跋涉上,开创了信息图形显示的新方法,创造了一项世界登山记录。30年来,他成为世界上最著名的科学家之一,帮助定义了当今的许多自然科学。

洪堡生于250年前的1769年9月14日,他有时被称为最后一个文艺复兴时期的人,他体现了他那个时代对世界所知的一切。他一生中的最后三十年都在写“Kosmos”,试图对自然的各个方面提供科学的解释。尽管在他1859年去世时还没有完成,但这四卷已完成的书是有史以来出版的最雄心勃勃的科学著作之一,传达了非凡的理解广度。

洪堡一生都在寻找世界之间的联系。如今,知识似乎毫无希望地支离破碎。科学和人文学科讲不同的语言,科学学科常常显得不可比较,the university itself often feels more like a multiversity。在这样的背景下,洪堡代表着包容秩序的愿望;只要我们看得足够深入,我们就能找到错综复杂的内在和谐。

洪堡在《科斯莫斯》一书中回顾了这一雄心壮志,写道:

“我被引导的主要动力是认真地努力理解物质现象的一般联系,并将自然作为一个整体来表现,由内在的力量所感动和激发。(The principal impulse by which I was directed was the earnest endeavor to comprehend the phenomena of physical objects in their general connection, and to represent nature as one great whole, moved and animated by internal forces.)”

然而,为了理解整个自然秩序,洪堡不得不将自己投入到“特殊的研究分支”中,没有这些分支,“所有试图给人一个宏大的、概括性的宇宙观的尝试只不过是一个虚幻的幻觉”。



The Most Influential Scientist You May Never Have Heard Of

The Most Influential Scientist You May Never Have Heard Of ...

https://nationalinterest.org/.../most-influential-scientist-you-may-never-have-heard-80681

The most influential scientist you may never have heard of ...

https://www.rawstory.com/.../09/the-most-influential-scientist-you-may-never-have-heard-of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98071.html

上一篇:为什么登陆月球那么困难?
下一篇:研究发现,说四种或四种以上的语言可以降低患痴呆症的风险
收藏 IP: 150.255.15.*| 热度|

3 尤明庆 王安良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2: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