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恢复世界上消失的森林是应对气候变化最有效的方法

已有 2138 次阅读 2019-7-5 21:22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自从工业革命以来,人类已经向大气中添加了大约3000亿吨额外的碳——主要是通过燃烧化石燃料——这将地球加热到危险的水平。

瑞士苏黎世理工大学(Swiss University Eth Zurich)的研究人员星期四在《科学》(Science)杂志上发表了一项新的研究,该研究计算出,恢复全世界退化的森林总共可以捕获约205亿吨碳。全球碳排放量目前约为每年100亿吨。根据一项新的研究,恢复世界上消失的森林可能会减少三分之二的地球变暖的碳,这些碳是由于人类的活动而存在于大气中的。他们得出的结论是,世界上有足够的合适的土地来增加约三分之一的森林。这将给地球带来超过1万亿棵额外的树木和9亿公顷额外的树冠,面积大约相当于美国的大小。

研究人员说,他们的数据显示,恢复世界上消失的森林是应对气候变化最有效的方法。大部分适合恢复森林树木的土地在六个国家——俄罗斯(1.51亿公顷)、美国(1.03亿公顷)、加拿大(780万公顷)、澳大利亚(5800万公顷)、巴西(5000万公顷)和中国(4000万公顷)。植树不是解决气候问题的捷径。碳的储存需要几十年的增长才能充分发挥其潜力。克洛瑟说,停止砍伐森林可以带来更直接的好处,因为每年我们的地球要消耗大约150亿棵树。


Restoring forests could capture two-thirds of the carbon humans have added to the atmosphere

https://edition.cnn.com/2019/07/04/world/forests-capture-two-thirds-of-carbon-emissions-scn-intl/index.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88288.html

上一篇:假如张益唐没有证明…
下一篇:科学家说,普通的感冒病毒可以治愈癌症
收藏 IP: 150.255.15.*| 热度|

4 杨正瓴 王俊杰 尤明庆 信忠保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7: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