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假如张益唐没有证明…

已有 2664 次阅读 2019-7-5 18:55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英谚有“All is well that ends well.”(结果好,一切都好)和“Losers are always in the wrong”(失败之人受咎多),说尽了世人以成败论英雄的势利思维。

    照网络上的说法,数学家张益唐在孪生素数研究方面所取得的突破性进展,正式证明存在无穷多组间距小于定值的素数对,也就是说他证明了孪生素数猜想的一个弱化形式。他因此一举成名,即使有人用“咸鱼翻身”形容他也不算大错。

    假如他没有证明那个猜想?你我谁都不知道他是谁。

    他算是幸运儿,毕竟这个世上失败者比成功者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88275.html

上一篇:俄罗斯科学家计划用CRISPR基因编辑技术防止婴儿失聪(外一)
下一篇:恢复世界上消失的森林是应对气候变化最有效的方法
收藏 IP: 150.255.15.*| 热度|

5 杨正瓴 檀成龙 黄仁勇 尤明庆 刘山亮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9: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