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谋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bseeker 图谋,为图书馆学情报学谋,为图书情报事业谋。

博文

圕人堂周讯(总第247期 20190201)

已有 3724 次阅读 2019-2-1 15:28 |个人分类:圕人堂|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圕人堂, 图书馆学, 情报学, 图书馆

圕人堂周讯(总第247期 20190201).pdf


张芸 整理  王启云 助理

目录

1 圕人堂本周讨论概要 - 3 -

1.1链接资源,分享推荐 - 3 -

1.2 图情会议、招聘信息 - 3 -

1.3关于高校图书馆经费的学习与思考 - 3 -

1.4 欢迎圕人寒假冒泡分享 - 5 -

1.5 关于圕人堂内的求助与应助贴士 - 9 -

1.6 圕人堂的服务体系和服务数据 - 10 -

1.7 赵生辉:顶天立地做科研 - 11 -

1.8 圕人声音:关注县级图书馆 - 11 -

1.9 欢迎圕人娱乐 - 12 -

1.10 扬州市图书馆馆长朱军 - 13 -

1.11 图书馆学会19年青年人才国际化专项资助项目资助人选名单 - 13 -

1.12 《圕人访谈:邱葵之再论学科馆员》引发的讨论 - 14 -

1.13 合理利用问卷作为研究方法 - 14 -

1.14 调查:您使用过国家数字文化网的资源与服务吗? - 15 -

2圕人堂专题与群文件共享 - 16 -

2.1 科学网图谋博客圕人堂专题 - 16 -

图谋博客十四周年 - 16 -

2.2 群文件共享 - 16 -

3.大事记 - 17 -

4.延伸阅读 - 17 -

 


 

人堂简介

QQ群名称:人堂(LibChat)

QQ群号: 311173426

适宜人群:图书馆及图书馆学相关人员。

定位(MISSION):专业讨论、行业交流、信息共享、资源、人脉

《圕人堂周讯》编辑组

主编:王启云

编辑:宋晓莉 赵生让 董行 范良瑛 曾家琳 张婵 卢娅 陈艳 张芸 史蓓

圕人堂圕结一切可以圕聚的力量。

圕人堂堂风:贴近现实,关照现实,联系理论,旨在实践。

 

赞助单位


推知信息 世界艺术鉴赏库 图创软件

 

 

1 圕人堂本周讨论概要

根据群消息管理器整理,按时间顺序。

1.1链接资源,分享推荐

图谋:“刘欣:重视馆员队伍建设,服务好教学科研http://url.cn/5j7C0QI

图谋:“圕人堂的发展经费与服务http://url.cn/5B99Aor

图谋:“圕人堂周讯(总第24620190125http://url.cn/5iCAdIX

图谋:“闲话人文社科科研成果评价http://url.cn/5vtWO24

图谋:“新馆写真 | 太原师范学院图书馆http://url.cn/5tiISLq

图谋:《情报学报》编委会会议在北京圆满落幕http://url.cn/5KE0pCB

图谋:“一个硬汉学者的自述:我是学术圈的“朔爷”http://url.cn/58nPJMA

芷芸:“创意100 | 扬州惊现草垛子书房http://url.cn/5fAL9Um

国图出*国图社图书馆学编辑室岁末盘点http://url.cn/5R7WiTV

睿智:“欢迎加入中国图书馆学会http://url.cn/5jzcVXS

1.2 图情会议、招聘信息

会议君第九届全国情报学博士生学术论坛http://url.cn/5Er29UO

刘编:未成年人阅读、学习与赋能国际研讨会通知http://url.cn/5oCH1SU

会议君图书情报|“大数据情报分析技术实践与竞争情报体系建设研修班3月成都举办http://url.cn/5eBFzbl

碧海潮生:2019年国际图联大会卫星会议正围绕灰色文献展开征文http://url.cn/5MJ7K7y

会议君:2019年广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高职高专分委会馆长年会3月佛山召开http://url.cn/5z9pd9V

1.3关于高校图书馆经费的学习与思考

 

↑由圕人堂成员潘魏伟供图

潘魏伟:“逆天了,年终考核继续蝉联第一连续5年。清凉桐影:“哪家馆,这么牛啊。”南京工大-金洁琴:南京理工大学图书馆。

湖商陈*“肯定是服务工作做的好。”潘魏伟:“南理工,做得相当的好!关键在于馆长的引领~”图谋:“难能可贵!江苏省高校2017 年有 85 所图书馆填报了年度收入经费,合计收入经费 64,621.06 万元。其中本科院校馆 51 所,共计收入经费 56,668.45 万元;高职高专馆 24 所,共计收入经费 5,320.342 万元;独立学院馆 10 所,共计收入经费 2,632.27 万元。通过这组数据发现,江苏省高校本科院校图书馆2017年馆均年度总经费超过1000万问题不大,不过存在一批被平均的。

图谋:“南京理工大学图书馆2018年进馆人次215.9万,从开学第一周至最后一周,除节假日、寒暑假外,每天进馆超过1万人次。清凉桐影:“如果进馆超过1万人次,在校生应该超过3万了吧。图谋:2017年南京理工大学读者数为30692人,2018年估计差不多。

麦子:这收入是用于采购还是工资?图谋:“南京理工大学张小兵馆长是兵器科学家(1995年获弹道学专业博士学位)、兵器科学与技术学科教授、博士生导师,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10项。2014年任图书馆馆长,连续5年获得二级单位考核优秀。那个年度总经费是不包括工资的。”麦子:“工资和这经费有没有比例关系?”图谋:“具体包括的内容,各馆有所不同,但文献资源经费是大头。”太阳当*经费不包括工资。麦子:“·所以经费多少和工资高低未必有关联。远归一点关联都没有。两套体系。

麦子:“工资和资源经费的比例如何?”图谋:“与美国高校是相似的。”麦子:“美国一般是55%45%,比较差的学校,比如社区大学,可能是90%10%,前面的数字是工资和福利。太阳当*没有听说有谁核算过工资和经费的比例不知道牛校有核算工作没有。图米兔:“经费跟学校相关,人员数也跟学校相关,硬要算个比例应该也能算。”

图谋:“王启云.关于高校图书馆经费的学习与思考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1109120.html这边文字粗略琢磨过,给我的印象是相似的。依据2016美国高校图书馆趋势与统计报告,薪酬占图书馆总支出比(过去5年平均57.2%):博士/研究机构为44.5%;综合大学为55.7%;本科大学为52.3%;副学士学位为76.5%。假如进一步深究一下,会发现相似度挺高。当前这方面的数据,获取比以前容易。比如预算等数据,要求在一定范围内公开。图谋:“如若留心,可以获取。”

豆洪青*本科高校一般养一个职工在15-20万左右一年,从这个角度来看,大部分高校目前应该是对半开。清凉桐影:“在公共馆的预算和支出里面看到过薪酬一项。高校馆还真没见过。”麦子:“这是把所有的费用都包括了?比如学校付的医疗退休和其他费用。我们学校这方面的比例是工资乘35%,知道个别人甚至达到50%以上。听上去实在不少。豆洪青*是应发部分,包括退休、公积金,医疗保险等。清凉桐影:“现在图书馆招收的人事代理和人事派遣用工应该用不了这么多工资吧。”Sparks我们学校人事代理和事业编制待遇一样。就是不知道退休的时候会有什么区别。

1.4 欢迎圕人寒假冒泡分享

图谋:“群成员中一定比例成员(高校馆馆员、高校教师及在读学生、中小学图书馆馆员等)已经入了寒假生活模式。寒假生活千姿百态,有的游山玩水、有的走亲访友、有的忙科研(准备申报项目或撰写论文)……欢迎,时不时冒个泡,不妨秀秀大好河山、风土人情、研途偶得。公共馆迎新春的装扮,抽空秀秀也挺好的,估计有不少馆已经就绪了。”

图谋:“公共馆、专业馆的成员不少是资深潜水,找点空闲,找点时间,不妨冒个泡,顺便展示一下潜水经。”kk公共馆的冒个泡。图谋:“专业馆有代表冒个泡么?专业馆的同仁,印象中是深藏不露的。中科院系统、社科院系统、农科院系统等基本属于潜伏型。非图书馆情报一体化的情报所,是否也有成员潜伏?”

Sparks还有等项目结果的。图谋:传说中为1月底,这样也就在下周了。群成员中估计有不少申报了,预祝好运!

 

 

 

↑由圕人堂成员在水一方供图

在水一方:“响应群主发几张出游照片。”

图谋:“这是哪里?景色很漂亮”在水一方:“柬埔寨洞里萨湖,后期微调。

 

 

 

 

 

↑由圕人堂成员麦子供图

1.5 关于圕人堂内的求助与应助贴士

木木贝:“文件已经小窗给需要的圕人了,若已有人帮你下载,请忽略。

图谋:“需求应该是已经解决了。只是本人还未留意到。对于这类求助,已经获得帮助,需要在群里反馈一下。否则会浪费他人的时间,会加重施助者的负担。”

清凉桐影:确实是这样,反馈不仅是对帮助者的尊重,同时也可以避免浪费其他准备帮助或正在帮助者的时间。麦子:的确,否则对以后需要帮助的人不利。木木贝:“其实也没什么,都是举手之劳的事情,提供帮助的人也可以说一下,已小窗什么的,或者说本人已接单,其他朋友请忽略,这样的互动更融洽一些。提供帮助的人顺便说一下没问题的,帮人帮到底,送佛送到西嘛。提供帮助都是一颗热心,二话不说的事,何须三思后行

1.6 圕人堂的服务体系和服务数据

 

 

↑圕人堂后台数据,图谋供图

图谋:“圕人访谈:邱葵之再论学科馆员,46分享上海高校图书情报工作研究6天前转载,198人阅读iGroup信息服务3天前转载,525人阅读。

图谋:“《图书情报普刊排名榜》,20181224日发布,1093人阅读,102人分享。iGroup信息服务转载,1112人阅读。《邱葵:关于图书馆和图书馆员未来的一些思考》,201876日发布,1368人阅读,107人分享。木木贝:“人气旺旺的,2019,人气更上一层楼。

图谋:“圕人堂微信公众号的受众远远超过QQ群本身。当前,虽然成员为2147人,但是活跃成员(指近1个月内大窗内有发言记录的仅为554人)。圕人堂当前的服务体系,包括QQ群、博客(依托科学网平台)、微信公众号。静水流深,圕人堂的‘服务体系‘仰仗的是群成员给力。刘老师下午的文献求助,实际上是多人提供帮助。14:26:45提出请求,木木贝老师15:14:56大窗中告知已提供服务,刚才挂机中老师反映小窗提供过,其实还有14:57:55小窗提供过服务的,也许还有更多……这样的服务是群成员自发提供的‘众服‘。图谋作为‘群辅‘介绍相关情况,主要目的是期望有助于‘良性互动’,让彼此更好受益。”

图谋:“圕人堂的运营,高度赞同‘免费的才是最贵’,并努力践行‘且行且珍惜’。‘免费的才是最贵’是经济学的概念,免费只是不用为此直接付费而已,但并不表示其他人或者全社会为此不支付成本。免费只是测量短期利益得出的主观意识,免费付出的成本,比付出劳动所得的成本高很多。脱离经济学概念,阳光、人的善意,这些往往并不需要你付出什么而去得到——也就是免费的,而这些东西都是‘贵’的,甚至是无价的。”

1.7 赵生辉:“顶天立地做科研

图谋:“赵生辉.‘顶天立地做科研.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517406-1159219.html好的研究应该具备以下特征:第一,持续关注某一领域,选择真正重要的科学问题;第二,采用实证研究方法,研究过程科学严谨;第三,研究结论具有重要应用价值或者一定是要高于现有认知的。这样的研究,用哈工大李一军教授的说法就是顶天立地,既有理论深度,又有过程的严谨性。这也是一种我们应该追求的研究风格。

1.8 圕人声音:关注县级图书馆

 

↑由圕人堂成员七色花供图

七色花*图书馆报业界声音版块湖商陈*女主角就是七色花。七色花*我们是基层平凡默默无闻的县城图书馆之一。

图谋:“关注县级图书馆http://url.cn/5Au4LV5《图书馆报》2019125日业界声音版刊发《县级图书馆应得到更多关注和支持》。圕人堂微信公众号2018925日曾发布《关注县级图书馆》,特此再次推送一下。

1.9 欢迎圕人娱乐

图谋:“图谋分享送战友歌曲https://kg2.qq.com/node/play?s=tbSjX6tqHoxxltq5&shareuid=649f9c822625358931&topsource=a0_pn201001004_z11_u621738225_l1_t1548559731__好像群成员对娱乐不甚感兴趣。图谋继续‘抛砖‘,期待更多成员参与。”

麦子:我对娱乐很感兴趣,但问题是你这推荐的我插不上嘴。印度阿三:“那你唱个美国歌吧。”麦子:“我也不唱什么美国歌,唱一些欧美老歌倒是真的,另外我也听日本的演歌,都是老人听的东西。”麦子:“ 分享Sarah Brightman的歌曲《Time to Say Goodbye ...https://www.xiami.com/song/2091530

图谋:“形式多种多样,开心就好。”麦子:“我估计这里中青年多,周末往往带孩子补习什么的,也没有闲心和我等闲人聊风花雪月。洞庭水手天天在家带崽,比上班都辛苦。自从带崽了,研究方向也要转向了。亲子阅读,双语习得。

潘魏伟:第一次听王老师唱歌,在这方面咱们的水准差不多。图谋:“潘老师谦虚了吧?让大众评审鉴定一下?”图谋:“我纯粹是为了练习抛砖术,临时练练。”biochem多去k歌吧。在歌厅k歌不能看屏幕,节奏还不能错。潘魏伟:“向图谋学习!唱歌咱再练练,超过图谋。”图谋:“正儿八经的k歌,对我来说好像还没有过,觉得太奢侈了。20年的新歌,我基本不会。

湖商陈*群年会要开始了吗?我为大家献上一手。图谋:“每天都可以表演。”湖商陈*每天表演不好,三天你的成员全跑光。”biochem还是要有一定的水准。图谋:“最好是成品,可以自主选择。不要把人都撵跑了。”图谋:“陈老师的表演有相当高的水准。湖南卫视现场表演过,我还专门收看了。”湖商陈*图谋就想留住各位朋友。

图谋:“怎么好玩?怎么玩好?图谋是老外,期待大家出手相助。湖商陈*我哗众取宠可以。图谋:“我倒期待看看是如何哗众?如何取宠?五音不全的表演也挺受欢迎的,有‘笑果’,好些节目玩这个。关键得好玩。”

1.10 扬州市图书馆馆长朱军

芷芸:“扬州市图书馆馆长朱军荣获2018扬州市十大功臣奖项http://url.cn/5AoDa31。朱馆长荣获2018年扬州市十大功臣之一,目前扬州已建成26家城市书房,全年接待读者180万人次。

图谋:“扬州市图书馆馆长朱军组织实施‘四位一体’公共图书服务体系项目,获评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在全市累计建成2624小时城市书房2018年接待读者超过180万人次。湖商陈*做实事的好馆长。

1.11 图书馆学会19年青年人才国际化专项资助项目资助人选名单

图谋:“中国图书馆学会2019年青年人才国际化专项资助项目资助人选名单公示http://www.lsc.org.cn/contents/1256/13018.html

图谋:“据悉,相当于是中国图书馆学会第5届青年人才奖获得者。

太阳当*请问这个奖项是资助出国访学吗?图谋:“具体情况不了解。或许可以理解为青年人才奖待遇升级了。”

 

 

1.12 《圕人访谈:邱葵之再论学科馆员》引发的讨论

图谋:“关于‘《圕人访谈:邱葵之再论学科馆员》引发的讨论’上周的周讯中进行了较好的总结与梳理。包括:(1)学科馆员的设置应从实际出发,不必盲从;(2)信息大爆炸时代,权威逐渐褪去了神秘面纱;(3)朋友圈对此文的评论;(4)查新工作的现状。见: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1159052.html

1.13 合理利用问卷作为研究方法

麦子:我觉得这个问题并不是我们这些人说风凉话那么简单:发的人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问卷有问题。而且他们也不是到我们这里来说:我不知道我的问卷设计是否有问题,请大家指正。我们只是人头而已。在这种情况下,我都觉得我比较负责人的做法是不参与,这样起码可以让这个问卷能原封不动地按设计人的意图做下去。你在问卷已经进行到了一半就撤回,我很怀疑他会让前面已经答的作废,然后重新问卷。我觉得这问卷作为研究方法本身就是图情研究的一大弊端,中国图情界如果把问卷调查作为研究方式减少90%,我看这才是我们需要努力的。我看到这里的问卷就烦,因为这又是一个恶性循环。

雨田:“问卷弊端,样本的问题样本的数量局限性代表性不全面问题设计是否合理科学系统?读者对问题的理解程度读者时间读者感受?超过3分钟的问卷一般引起反感上次请的一个清华专家说的。这句是人家的。

清凉桐影:“话是这么讲,不过我个人理解,到目前为止,任何研究方法,都有弊端。过分的盯在研究方法的弊端,那就只能是干脆啥也不做了。”麦子:“另外就是开始乱填,这样的研究能用吗,当然,这可能没人管,反正能发表就可以了。凤舞九天:“问卷这个东西的主观性太性,无论是答案还是其本身,一个数十个题目的问卷很难有人能够认真的填完,那些制作问卷的只想到自己的问卷尽可能全面却忽视了受访者的感受,所以搞不好填到后面别人就是乱写了。只有关注受访者自身诉求的问卷才可能被认真对待。而且有很多问卷的题目一看就是瞎扯,前后重复不说,连备选答案的顺序都是反的,在做统计分析的时候结论肯定要出问题。我们这边的学生做问卷一般都是先设计出来,题目量一般控制在1-2min,然后先找专家来做,算个系数出来,够0.7了才往外发。

一蓑烟雨:“问卷研究这个问题跟中医差不多,经是好的,歪嘴和尚念坏了,然后大家就埋怨经本身是错误的。”雨田:“概念又换了,不是这个方法的问题是问题设计的缺陷性。麦子:“是啊,但如果只有1, 2分钟要挖出多的数据比较困难,所以仔细想,严肃的研究者应该避开使用问卷。

麦子:可不可以这么说:因为现在的社会节奏和问卷的传播方式试严谨的问卷收发变成不可能。凤舞九天:“倒不是说时间短就挖不出有用的信息,主要还是在于题目本身的代表性。”麦子:“我承认我的表述有问题,但现在的问卷实在太多的问题。这些问题涉及到很多的方面。我也没有一棍子打死的意思,我觉得现在有太多的人没有意思到问卷设计的难度,所以有大量的不合格的问卷。

一蓑烟雨:这个我赞同。并且前面我也说过,问卷数据造假的问题。书图同归:“问卷调查属于定量研究,田野调查属于定性研究,二者结合,岂不更好?一个关注宏观层面,一个关注微观层面,可以互补。”清凉桐影:“问卷质量好是一个方面,调查人群也很关键。人家本来是上街打酱油的,非要拉着人家采访,得到的结果有用才怪。”刘编:“好的调查并不容易。设计很重要,过程很重要。方法需要与主题匹配。也就是对症下药。”书图同归:“不管哪种研究方法,只要处理好信度和效度就可以了,还要注意伦理。”

1.14 调查:您使用过国家数字文化网的资源与服务吗?

图谋:[发起投票] 国家数字文化网(www.ndcnc.gov.cn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是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网站主站。您使用过国家数字文化网的资源与服务吗?欢迎关注与参与,谢谢!

图谋:“国家数字文化网简介http://www.ndcnc.gov.cn/about/guanyu/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发展中心)是文化和旅游部直属全民所有制事业单位,是全国公共数字文化资源建设与服务中心、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理论研究中心、群众文化活动业务指导中心以及基层公共文化队伍的培训指导中心。具体职能是:一、履行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和公共电子阅览室建设计划的国家中心职责,负责组织实施两大工程的基础设施建设,构建覆盖城乡的服务网络。 二、汇聚整合公共数字文化资源,建立健全资源建设工作机制,完善公共数字文化资源供给体系,组织开展文化惠民服务。三、应用现代信息技术,建设先进实用、安全可靠、传输通畅、开放互联的国家公共文化数字支撑平台;建设国家数字文化网。四、组织基层文化队伍业务培训,指导开展国民信息素养和农村实用人才、进城务工人员培训。五、开展重大群众文化活动业务指导;承担中国文化馆协会筹备及其秘书处工作;负责筹建中国国家文化馆(群艺馆)。六、承担公共文化理论研究及相关科研项目管理工作。七、组织开展宣传推广活动,扩大社会影响,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八、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文化司交办的其它工作。

图谋:“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主任为魏大威,20188月任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主任,国家图书馆党委书记、副馆长。

图谋:“国家数字文化网网站概况http://www.ndcnc.gov.cn/about/jieshao/国家数字文化网(www.ndcnc.gov.cn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具体承办,是集中体现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文化传播、社会教育和基层信息服务功能的综合性公共数字文化新媒体服务平台。网站共设三大版块,30个频道页。新闻资讯发布版块以权威信息发布主导,推送国内外最新文化动态和公共文化服务领域相关资讯;‘文化资源推介版块利用文化共享工程海量资源优势,针对服务对象设计不同的资源服务方案,已发布视频超过8000;‘公共文化工作交流版块则以交流共建为特色,发挥业界开展群众文化活动互动交流和综合性公共文化电子政务平台作用。

 

2圕人堂专题与群文件共享

2.1 科学网图谋博客圕人堂专题

图谋博客十四周年

2019-1-27 09:21

2019年1月28日为图谋博客14周年,起算点是在博客网开始写博客的时间(2019年2月9日为科学网图谋博客10周年)。每逢周年,写几行文字,既算回顾总结,又算宣传推广。 自2004年3月“Web 2.0”的概念被明确提出,Web 2.0具有参与性、开放性、协同性、集成性、整合性、持续性等特性,“互动 ...

个人分类: 圕人堂|637 次阅读|1 个评论 |编辑| 删除 | 置顶

 

2.2 群文件共享

本周共分享2个文件。


 

 

3.大事记

1) 2019年1月28日,图谋博客十四周年。图谋在圕人堂发口令红包300个(总金额300元)。

2) 2019年1月28日,江苏大学研究生唐同学发红包(金额累计130元),希望关注与支持江苏大学科技信息研究所“中国人文学者数字学术能力调查”!调查对象:人文学者;调查目的:了解人文学科研究人员的数字学术能力现状及当下所处数字环境的个人态度,从而能够更好地帮助人文研究和人文学科的未来发展。填写地址:https://www.wjx.cn/jq/34189350.aspx 。

3)2019年1月31日,图谋发起群投票小调查:您使用过国家数字文化网的资源与服务吗?调查截止时间为2月10日。国家数字文化网(www.ndcnc.gov.cn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是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网站主站。欢迎关注与参与!

4) 2019年2月21日14:00,群成员达2154人(活跃成员550人,占25.53%),本群容量为3000人。圕人堂微信公众号总用户1967人。

 

4.延伸阅读

《圕人堂周讯》辑录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837007.html

注:为节省《圕人堂周讯》篇幅,直接链接至“科学网圕人堂专题《圕人堂周讯》辑录”(第1期至最近一期。并提供word版“合辑”下载。),各期对应网址动态更新。

 

 

 

 

 

贺卡由圕人堂成员“2014”制作

 

 


圕人堂圕结一切可以圕聚的力量。

圕人堂堂风:贴近现实,关照现实,联系理论,旨在实践。

                          (本期编辑:张芸 整理 王启云 助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1160276.html

上一篇:故乡入选第七批中国历史文化名村
下一篇:窈窕鸡精,君子好逑
收藏 IP: 117.92.9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3: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