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谋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bseeker 图谋,为图书馆学情报学谋,为图书情报事业谋。

博文

窈窕鸡精,君子好逑

已有 2800 次阅读 2019-2-2 12:42 |个人分类:圕人堂|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生活随笔, 科研生活

    有位姑娘放声唱:“我不是黄蓉,我不会武功,我只要靖哥哥完美的爱情,我不是黄蓉我整天做梦……”

    有位君子,骨骼清奇,天赋异禀,痴迷鸡精。他想唱歌可却没功夫唱,似乎再憋一会儿,他就是俊哥哥了,得鸡精者,君子也。

    鸡精既不是“黄蓉”,也不是“不是从鸡身上提取的,它是在味精的基础上加入化学调料制成的”。说不是,好像也不全不是。鸡精又名基金,是“为了某种目的而设立的具有一定数量的资金”,但不是“证券投资基金”,而是“科研基金”。一共有多少个科研基金呢?有人将其分为五大类,一类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为领袖,二类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为酋长,三类以“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为首领,四类以“省教育厅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为头目,五类以各地市、各厅局级单位委托研究项目为颜值担当。

    鸡精林立,婀娜多姿,顾盼生情,如影随形。也不知道是为了科研而鸡精,还是科研只为了鸡精。谋鸡精,品鸡精,鸡精永远在路上。过年啦,过节啦,凡夫俗子“每逢佳节胖三斤”,但对于鸡精做伴的君子,七荤八素通通鸡精佐餐,面容清瘦,时而神采飞扬,时而精神恍惚。

    猪年到,歌声飘,且让鸡精飞一会儿。祝君青春永驻,珠圆玉润,字字珠玑,诸事如意!


延伸阅读:

三张图让你明白国内科研基金的分类与分级.https://www.sohu.com/a/134353588_656429


圕人堂美食秀:基金伴侣意大利面(作者:重庆大学张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1160404.html

上一篇:圕人堂周讯(总第247期 20190201)
下一篇:闲话英语学习
收藏 IP: 117.92.99.*| 热度|

6 陈楷翰 彭真明 黄仁勇 信忠保 杨正瓴 liyou198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