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gbing18771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bing187717

博文

作者心语 ——请带上安全再出发,相信爱她是幸福的

已有 2785 次阅读 2015-6-3 08:30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style, color, center, 微软雅黑, 安全标语

备注说明: 该文是今天一整天完成的关于我尝试编写的安全标语的书的作者心语部分,由于第一次都是新的,望各位提出宝贵建议,谢谢!

作者心语

——请带上安全再出发,相信爱她是幸福的

   ——亲爱的读者,不知您是否明白安全为了谁?是否知道怎样保障自己与他人安全?是否拥有让更多的人关注安全的秘诀?是否感受到致力于安全事业的幸福?是否发现安全原来也是如此之美?如果没有,但你是一位善良、热爱生命、关注安全的安全事业或安全科普爱好者的话,那么本书作者诚挚地向您推荐一种找到它们答案的简单而有效的工具

   ——安全标语。因为作者在编著完此书后,轻松找到了以上五个问题的最佳答案。

 ——人的一生最重要的莫过于生命,而生命的源泉孕育于安全,它是人类最重要的生命保障,“很珍贵,很脆弱,很小心”这九个字也许是对生命和安全做出的最好诠释。

 ——安全寄予人类完美的身躯,幸福的生活,会心的微笑;安全为人类创造了许多彼此重逢或团聚的机会;安全赋予生命永恒的唯美瞬间......因此,把安全当作一首生命小曲来传颂永不过时,把安全当作一种信仰和理念来倡导也不为过,安全无小事,可以说事无巨细,做再多再细致也不为过!。

 ——人生充满了太多意外,并不是你想的“不作死就不会死”,有时候真是“不作死也会死”。不说别的,看看孩子渴望的双眼,父母渐渐弯下的身躯,我们也怕死,因为他们需要我们照顾,这便是我们注意安全的最简单原因。因而,我们每个人应该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学会安全,时刻与安全同行,让你永远陪伴家人度过每一个幸福时刻。

 ——仅靠工程技术上的改进来预防事故既不经济,也是不现实的。而为了安全,还有一条更实用、更有效且影响范围更广的预防事故的思路,那就是从提高每个人的安全意识、意愿,教会每个人保障自己和他人安全的知识和技能做起。

 ——语言是一种美好的东西,与美相比,爱和智慧应该是其更重要也更强悍的东西。在这里,我发现有一种很简单、很温馨、很暖心而充满安全智慧和哲理的安全语言——安全标语。

 ——曾经,也许你用一句情话感动了一个人,幸运地得到了生命中那个最重要的他/她,现在,你是否想用一句话,让你们之间相互拥抱或者相遇的小桥不因事故而倒下;曾经,也许你在安全管理工作中因员工无视安全而感到束手无策,现在,你是否想用一句话,让他们自发地关注安全和轻松地学会安全知识、技能等;曾经,也许你因没有好的安全警示教育素材而感到烦恼,现在,你是否想用一句话,让他们在话语中驻足深思......

 ——很庆幸,在这里你都可以找到答案,你只需告诉他们一条好的安全标语,去警示他,感化他,启迪他,触动他,关心他。

 ——选准一条好的安全标语,树立一个好的安全理念;宣传一条好的安全标语,巩固一道好的安全防线;领会一条好的安全标语,获得一本好的安全宝典。

 ——曾几何时,记不清有多少安全标语悄然走来,你是否有过心跳,是否有过心动,是否有过思考,是否看出其中的智慧和哲理。若没有,那你可曾想过让更多的人停住脚步多看一眼它,可曾想过让它与更多的人有一次邂逅,可曾想过让它走进更多的人的心底,可曾想过让他给更多的人带去平安......这就是值得我们思考的问题,即如何把安全标语做“实”,如何提高它的应用效果。

 ——安全是一句话,请你我一起思考,一起拿起笔,去书写那属于安全的最美的话语,去和她进行一次近距离的告白,去探求隐藏于她深处的味道。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既让自己得到了平安,也给更多的人送去了平安,这便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和价值,也是我著这本书的目标定位。

 ——请带上安全再出发,只因你的执着,执着地沿着“我不要伤害自己、我要安全、我不要伤害别人、我为他人安全、我能为他人安全”这条道不断成长,你一定会成为一位真正的“安全人”。

——为了安全,需要你我同行!您准备好了吗?幸福需要安全,安全需要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953670-895125.html

上一篇:关于中国儿童粉丝群体对象的研究-以"六一节目表演"为例
下一篇:2015高考作文里的安全
收藏 IP: 119.97.196.*| 热度|

2 吕洪波 陈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6: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