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边缘人罗德海教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dh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四川人.研究方向:气候动力学,大气动力学

博文

文章被拒

已有 11086 次阅读 2014-12-12 08:40 |个人分类:科研心得|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文章

前一段时间我们投的QJ理论文章被拒。虽然心情有点失落,但我自己早已习惯了!

这篇文章,我总的感觉是写得可以,至少它把以前的这方面存在的问题搞清楚了,投稿后感觉接收的可能性很大,但评审结果是两个审稿人的评价都非常负面。

读了这么多文献,给我的感觉是老外的很多观点真的不靠谱,很多人把一个现象的结果说成是这个现象的原因,说来说去都还是没有解释清楚机理(老外都比较固执,你要改变他们的观点是很难的)。我们这个工作基于我们以前的理论框架,基本上把这些问题搞清楚了。但老外不接受,我们也没办法,只能修改后改投其他国际刊物了。

说实话,在国际刊物上发一篇跟风的文章相对容易,但要发一篇自己理论体系的文章却很难,即便在你自己理论体系的框架上已发表过多篇文章。老向国外投稿的人更会有这种感觉。


第一个审稿人的意见只有几段话(第一次见到这么短的意见),没有具体意见,只是说文章达不到QJ的水平,不同意发表!

第二审稿人的意见相对多一些,说什么:我的英文写得不行,表达不清楚,在哪方面得到了的新结果强调得不够等问题。在评审意见的开头说什么作者在文章中引用自己的文章12篇等等,明显感觉到审稿人有拒稿的意向。

不过审稿人在评审意见的最后写了一段安慰作者的话:

All told, there may well be some good science in this manuscript. But the authors have succeeded in hiding it well.







投稿与审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882-850394.html

上一篇:德国最年轻的数学教授Peter Scholze获2015年Cole奖
下一篇:一天,一个月和一年你能花多少时间在科研上?
收藏 IP: 219.146.245.*| 热度|

17 杨正瓴 牛登科 马建敏 刘全慧 郑永军 徐晓 戴小华 翟自洋 张忆文 戴德昌 王善勇 李学宽 徐耀 曾新林 李宇斌 qzw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