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实做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xj368 理学学士,文学硕士,工学博士。职务:编辑。目标:科普!

博文

预祝儿子在CCC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已有 8578 次阅读 2010-2-24 08:40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清华大学, 儿子成长, CCC比赛

预祝儿子在CCC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昨天晚上,儿子说老师通知今天下午在清华大学参加CCC比赛,中午12:40在学校集合,下午19:00希望家长到清华大学南门接孩子。

    后来,我也收到了他们老师的短信。清华大学离家很近,儿子对路线也很熟悉,根本不用我接。和儿子商量后,我给老师回了短信:我家离清华大学很近,清华东门离家两站地,清华南门离家三站地,正阳熟悉路线,能够自己回家,不用家长接,请老师放心。

    什么是CCC比赛呢?

    今天早晨一到单位,我就到网上查了一下,才清楚原来CCC比赛是加拿大计算机竞赛(Canadian Computing Competition)的简称。

    简介看完后,我明白这是老师给他提供的一个练习机会,因为比赛是针对高中生的,他才初二,只是参与一下吧!

    不过,我还是希望儿子能取得好成绩!

    预祝儿子能够发挥自己的水平,取得优异的成绩!

 加拿大计算机竞赛简介 
  
加拿大计算机竞赛(Canadian Computing Competition,简称CCC)是加拿大面向中学生每年举办一次的计算机程序设计比赛,比赛的目的是为广大中学生朋友们提供一个机会来测试自己分析、设计以及编程实现算法的能力。
  CCC始于1996年,到2010年已经举办了15届。第15届CCC于2010年2月24日下午在清华大学举行,比赛主要面向那些对解决问题和计算机有强烈兴趣的中学生。北京地区的比赛(即清华大学程序设计邀请赛)由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承办,比赛分为以下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比赛于每年2月末在清华大学计算机系举行,比赛时间是3个小时,每个参赛学生需要独立解决5个问题。
  第二阶段比赛将于每年5月在加拿大滑铁卢大学举行,比赛时间是两个上午,北京地区第一阶段比赛的前两名将进入第二阶段比赛。
  每届CCC北京地区的比赛将邀请北京市50所中学的100名学生(高一或者高二年级学生)参加,每所中学可以推荐6名学生参加比赛,如果优秀学生较多也可适当放宽推荐人数(报名表可以复印),参赛中学将学生的参赛报名表在规定时间内邮寄到竞赛组委会,最终参赛人选由竞赛组委会确定。
  加拿大国内CCC第一阶段的比赛具有初级和高级两个级别,题目难度不同。北京地区的比赛将只设一个级别,由5个问题组成,难度从一到五依次递增,总分为75分。比赛题目通常涉及到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数学、编程、算法的分析与设计,比赛需要创造性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优秀的编程能力。
  本次比赛第一阶段使用的编程语言是PASCAL、C/C++、JAVA、BASIC等,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的实验室提供相应的比赛编程环境,如需要其他编程语言需经竞赛组委会批准,第二阶段参赛者必须使用PASCAL或者C/C++编程语言。
  所有参赛学生都将获得由竞赛组委会颁发的参赛证书和纪念品。北京地区的比赛将产生10名优胜者,其中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胜者将获得竞赛组委会颁发的获奖证书和奖品。
  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学生可以直接参加清华大学下一年度保送生暨自主招生北京冬令营,其中获得一等奖的两名学生将参加在加拿大滑铁卢大学举行的第二阶段比赛,两名学生赴加拿大参加比赛的全部费用将由加拿大方面提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1187-297118.html

上一篇:我的绿色承诺
下一篇:联席会议纪要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3: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