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实做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xj368 理学学士,文学硕士,工学博士。职务:编辑。目标:科普!

博文

联席会议纪要

已有 6360 次阅读 2010-3-22 16:34 |个人分类:编辑工作感言|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纪要, 《古地理学报》, 岩相古地理专业委员会

古地理学报》编辑委员会暨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
岩相古地理专业委员会联席会议纪要
 
2010年3月13日,在北京学院路29号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召开了《古地理学报》编辑委员会和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岩相古地理专业委员会联席会议。出席会议的委员有鲍志东,邓宏文,杜远生,方修琦,冯增昭,管守锐,何登发,胡  斌,姜在兴,李承森,林春明,刘鸿雁,刘建波,刘洛夫,庞雄奇,邵龙义,王宇飞,吴因业,徐樟有,杨玉卿,于兴河,周  雁,朱井泉等23位。《古地理学报》编辑部的郑秀娟、王媛、张西娟、李新坡和杨继也出席了会议。蔡进功和稚昆利等委员发来邮件提出书面建议。
会议由编辑委员会副主编、岩相古地理专业委员会主任鲍志东教授主持。编辑部副主编和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郑秀娟博士作了《古地理学报》编辑委员会和编辑部、岩相古地理专业委员会的2009年度工作汇报,主要汇报了学报稿源、学报质量、网站建设、编辑委员会和专业委员会的换届、第十一届全国古地理学及沉积学学术会议的筹备与组织进展等重要事宜。编辑委员会主编、编辑部主编冯增昭教授做了重要补充,并给各位委员提出了相关要求与希望。
与会的委员们对冯先生的要求与希望、对年度工作汇报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并达成了以下共识:
1. 委员们对专业委员会、编辑委员会和编辑部的工作表示满意。
2. 委员对扩大《古地理学报》的稿源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1)编辑们应当多参加相关学术会议,向与会专家介绍《古地理学报》的内涵与外延,让更多的专家了解《古地理学报》,同时和专家交朋友,结交更多的作者,拓展作者队伍。
2)希望能扩大刊登稿件范畴,建议设立“古气候”、“地球生物学”等专栏。
3)建议结合学术研究热点及难点,组织召开专题学术年会,这样可以更深入地探讨学术问题,促进古地理学科发展,同时充实期刊的稿件;也可以定向约稿并召开小型研讨会,指定1-2名编委来负责。
3. 编辑部网站的建设很重要,应充分利用这个平台,让大家能够在网上充分讨论,办出论坛性质,提高文章的质量,扩大期刊的影响。
4. 编委在审稿的同时应该帮助作者提高文章的质量,对文章提出具有建设性的修改建议。对于不同内容的稿件应该有所侧重,热点问题应重视基础资料的可靠性和扎实性,难点问题应重点考虑前瞻意义。
5. 创办《古地理学报》英文版很有必要,能够扩大期刊与中国古地理学在国际上的影响,同时也会促进中文版刊物的进一步发展。
6. 会议就2010年10月在湖北荆州长江大学召开的“第十一届全国古地理学及沉积学学术会议”设立专题学术报告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在1号通知的基础上,目前已初步确定三个专题:中扬子地区古地理学、沉积学及油气(何幼斌委员等负责)、古构造与古地理专题(刘池阳委员与何登发委员负责)和古生态学与古遗迹学专题(胡斌委员负责)。
7. 会议要求,除年长的委员和担任主办单位及协办单位领导职务的委员外,每位委员每年必须为本刊撰写一篇文章或组织一篇本人作为通讯作者的文章。凡2009年尚未完成任务的编委,今年上半年应补上。希望编委先生们继续讲奉献,为持续提升《古地理学报》的学术水平和地位做出新的贡献。
8. 希望编辑委员会委员和专业委员会委员为《古地理学报》积极组织和推荐高水平的稿件。
9.感谢《古地理学报》副主编、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的于兴河教授和岩相古地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的姜在兴教授负责承办此次会议并承担本次会议的费用。
本次会议,是在岩相古地理专业委员会换届和《古地理学报》获得优秀编辑质量奖之后举行的一次重要会议。会后将进一步落实各位委员的建议和指导意见,以《古地理学报》为平台,推动我国古地理学更好更快发展。
祝各位委员在新的一年里事业发展、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岩相古地理专业委员会                                    
                              《古地理学报》编辑委员会、编辑部                                  
2010318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1187-305257.html

上一篇:预祝儿子在CCC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下一篇:沉痛悼念地学先辈王鸿桢先生
收藏 IP: .*| 热度|

2 蒋永华 马中良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9: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