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xqsu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xqsun

博文

清明节的怀念

已有 3483 次阅读 2016-4-1 00:3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最近,似乎自己真的老了,喜欢怀旧,想起过去,思考人生……在和身边朋友的谈话中,数次情不自禁的谈到故乡……我知道,那也许是我更年期的唠叨,我知道,实际上我想家了!故乡不是有我多年的回忆,讲不完的故事,诉不尽的情谊……事实上,故乡对我而言,就是我家那一块祖坟地!是父亲所在的地方!亲爱的的父亲告诉我,那是我的老爷爷,大爷爷,爷爷……父亲!我的忧愁,你大略是知道的吧,你总是很了解我的想法……奔涌不止的眼泪如何能止住对你们的思念!父亲去世以后,每次回到故乡,通常都会经过我家祖坟旁边,距离新修的大马路不远……一个人坐在出租车上远远的望过去,看到那是父亲,眼泪就总是不听话,奔腾而出……多年的漂泊动荡,经受世态炎凉,无私的父爱,永远铭刻在心上!最近工作很累,很繁忙……今天侄子打电话来,说从他学校来我这地方,不知怎的,一提到他,心里想的就是,他是我爸爸的孙子……清明到了,在深深的夜晚,夜不能寐,想起和父亲在一起的日子……再有几天就是清明了,是烧纸的日子,父亲,你知道我是想你的吧……没有人能像你那样给予我无私的爱……我知道在这个时候,母亲也更加想你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88088-967138.html

上一篇:妈妈,今天我用泥土歌颂你……
下一篇:父亲
收藏 IP: 117.136.77.*| 热度|

6 史晓雷 徐令予 李本先 罗春元 李务伦 晏成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