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 Re Mi of My life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xfish 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学有所用,乐无涯矣~

博文

透明导电膜产业化进程I

已有 3312 次阅读 2011-6-22 23:52 |个人分类:科研笔记|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中国科学院, 生产成本, 油价上涨, 油价高涨, 金路集团



    金路集团拟投入1500万研发石墨烯开盘涨停 
    链接: http://stocks.caixun.com/content/20110614/NE02ni7v.html

    金路集团6月14日早盘现涨停,报9.00元,公司拟投入1500万研发石墨烯。金路15日晚间公告,公司与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签订了《技术开发合同》,双方同意在石墨烯研发及产业化方面展开平等互利的合作。中科院金属所负责石墨烯基透明导电薄膜、三维网络散热材料和动力电池用电极材料及产业化三个方面的具体研究开发工作,并提供产业化可行性报告;金路集团负责提供研发经费1500万元。
    金路公司是我国PVC树脂行业最重要的生产企业之一,采用先进的电石法生产工艺,其生产规模在国内同行业中具有一定优势。公司采用先进的电石法替代石油生产工艺,使得生产成本并没有受到油价高涨带来的影响,相反受油价上涨的影响今年PVC产品价格大幅飙升,公司经营有望实质受益。


【F点评】:虽然石墨烯已有nature小泼冷水(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1/5/247804.shtm),但高引文章频出,实际应用不断开发出来(如IBM等),还是值得关注的。金属所的研究很全面,炭材料研究卓著。目前看来,就透明导电应用而言,石墨烯和现有PVD工艺的兼容还是有不小问题,制备高质量graphene似乎还有一段路要走。基本看好风投关注这一emerging field。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4857-458190.html

上一篇:卫生部为何这次没有使用发言人制度
下一篇:文献讲解不错
收藏 IP: 119.80.8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