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gx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ngxz

博文

专利银行——不是负责专利的买卖,而是负责专利的借用

已有 2494 次阅读 2022-4-29 10:24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2018年科学网发表博文《呼吁建立专利交易所》(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1857-1117904.html),从而加强对专利的推介,加强专利的应用。为了更好推广专利,因此建议成立专利银行。

专利银行的“储户”是专利权人;

专利银行的“流动资金”是专利或其他知识产权;

专利银行的“租借方”是评估机构、专利中介、生产工厂;

专利银行的职责是寻找“租借方”和储蓄能够“放贷”的专利。

专利银行与专利交易所最大的不同是专利银行不是负责专利的买卖,而是负责专利的借用。在专利银行中,“租借方不是买断专利,而是借用专利。即“借贷方”可能借用“专利”一年、两年或更多年,在这期间只支付商量好的利息,专利权仍然属于“储户”,专利银行只收取手续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1857-1336177.html

上一篇:神奇的汉字读音
下一篇:建议成立科技银行——助力高科技产业发展
收藏 IP: 222.133.23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