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gx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ngxz

博文

呼吁建立专利交易所

已有 2114 次阅读 2018-6-7 22:54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一、专利交易所有利于推动创新

1、证券交易所推动了经济发展;

2、大宗粮食交易所推动了大宗粮食的种植和交易;

3、大宗矿产交易所推动了大宗矿产的开采和交易;

4、专利制度的建立推动了技术的发展;但是如果只有专利,没有交易,研发专利的积极性以及保护意识就不会高。要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就要让专利活起来,让持有人和旁观者看到其中的财富。才能吸引更多人进行技术创新。

5、为了更好推动技术发展,应该建立专利交易所——由国家建立的专利交易平台——让专利持有人和需求人可以在平台上直接交易,这样将让专利更加方便地交易或授权,转化为财富,并且当购买人不需要时还还可以再次交易或授权;当人们看到技术可以转化为财富,将会更好地推动技术研发。

有了交易,就会引起对专利的推介,引起专利的应用,专利不会束之高阁。

二、注意事项

1、应该有对专利进行真实估价的机构,防止低价值专利被哄抬高价谋利。

2、对一些不成熟专利也可以转让,有些人可能在不成熟专利基础上研发成熟技术。甚至金点子也可以交易。

3、其他著作权也可以交易。例如,戏剧、歌词、软件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1857-1117904.html

上一篇:共享单车应该有两种模式
下一篇:呼吁地方建立本草保护园区
收藏 IP: 58.57.169.*| 热度|

3 黄仁勇 王庆浩 周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4: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