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cycl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icycle

博文

从提出问题开始

已有 2870 次阅读 2012-2-26 21:19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一直都惦记着,我曾在科学网上安过一个家,可是却迟迟理不清头绪从哪里开始。时间一晃,两月去,委实不能再拖,就由此开始吧。
其实,自打开博那天起,我就决定坚持写点什么,可是却没有找到很好材料来装饰,从一个材料想到另一个材料,却迟迟未能动笔。困于琐思,便少了行动。想,固然重要;但只有做才能改变世界啊。是故当狠下心,改过此弊病也。       
                                                                                          ——————---题记
 
                                    舍得放下
喜欢爬山,享受那山巅之上的远阔视野;羡慕徐志摩的境界---“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渴望一种淡然的逍遥。可事与愿违,我时常多愁善感,只能去验证刘墉所言---“爱就注定一生漂泊”。
是的,生活的旅途中确实有很多值得留念、值得坚持、值得追求,可是过去的是否就该让它过去?坚持在错误的路上是否就该回头?追求不可得的事物是否就该早早放弃?我想是的。也许有时,感情会让理性失去作用,于是年轻的我们一错再错。可是,你说我们真的不懂得这个道理吗?不是的,是我们不能自拔而已。
曾经看过一句话,大意是:获得是能力,舍得是智慧。如果理智告诉我们舍得是一种正确的选择,就试着去放下吧。前段时间,我的一个好友失恋后,一口气爬山泰山,一览众山小的豪迈气魄让她轻轻地放下了曾经的感情。也曾听人说过,为了忘记某件事、某个人,采用了选择性失忆的方式将其尘封。我想他们都是理智的,也许我们还不能达到对任何人、事、物都释然的境界,那么何不主动想办法让自己不再执迷于错误呢。
每个人每个阶段都有她该做的事情,这个才是生活的重点,何必囿于一些应该放下的事情呢。不要放纵自己的感情,控制它,克己,往最重要的路上走吧。勇敢的试一试,逍遥的游一游。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1177-541635.html


收藏 IP: 222.66.17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9 01: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