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海泊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mi2007

博文

点评手机摄影获奖前三名

已有 3701 次阅读 2013-5-27 11:36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点评, 手机摄影

先再次祝贺手机摄影比赛三位获奖者!

李学宽老师点评了手机比赛大部分作品,我基本同意。对于前三名,优点李大师都说了,我就鸡蛋里挑点骨头,这样或许对年轻人有些鞭策作用——张玉秀是年轻人吗?是的,一是她长得年轻,二是对摄影来说,她是年轻的。

(1)第一名 晶莹

画面的平衡感略有问题。画幅的比例不是通常的1:1,4:3 或3:2,不知道原片是怎样的,苏老师不妨帮着调整一下。

(2)第二名 情意深深

右边的“尾巴”和上边的房子可以大胆裁掉,以突出主题。

(3)第三名 天高任鸟飞

从画面和画质的角度看,自由翱翔这张更好,但可以适当裁减一下。



以上仅代表我个人的审美观!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5782-693925.html

上一篇:丹麦春夏之交2013(一)那些花儿草儿
下一篇:丹麦春夏之交2013(二)蒹葭苍苍,在水一方
收藏 IP: 90.184.113.*| 热度|

30 戎可 曹聪 陈小润 苏德辰 王锟 李学宽 贾伟 杨正瓴 张海霞 陆雅莉 吕喆 赵美娣 陆俊茜 张鹏举 王桂颖 张玉秀 吉宗祥 蔡庆华 徐大彬 钟炳 罗春元 何雨笙 徐晓 唐凌峰 林涛 李天成 陈国文 戴德昌 zzjtcm anran12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9 02: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