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海泊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mi2007

博文

气象幽默(一)印第安人与气象预测 精选

已有 6769 次阅读 2012-1-25 23:06 |个人分类:娱乐|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气象, 预测, 幽默, 印第安人

秋天到了,住在偏远地区的印第安人询问他们的新酋长——即将来临的冬天是冷还是暖。由于这个酋长生活在现代社会,从未被传授古老的秘密。他看了看天空,实在无法告诉同伴们天气将会如何。不过,为了保险起见,他答复他的部落说,冬天将会很冷,住在村落的伙计们应该多收集木材以备越冬。

这个酋长还是一个很务实的头领。过了几天,他灵机一动,钻进电话亭,给国家天气服务中心打了个电话:“请问即将来临的冬天会冷吗?”

“这个冬天看起来会相当的冷!”服务处的气象学家答复说。

于是酋长回到他的人民中间,告诉他们多收集一些木材有备无患。

一周后,酋长又打电话给天气服务中心:“今冬会非常冷吗?”

“是的。”服务中心的那个人再次答道“肯定是个非常冷的冬天。”

酋长再次回到村庄,命令他的臣民把所能见到的木块都收集起来。

两周后,酋长忍不住又打电话给服务中心:“你能百分之百确定今年冬天非常冷吗?”

“绝对肯定!”那个人说“这将是一个前所未有的冷冬!”

“你怎能如此肯定?”酋长有些疑问。

预报员回答说“你没看见那些印第安人发疯似地收集木头吗?”

——译自网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5782-531660.html

上一篇:大年初一,阳光灿烂,家里的花都开了
下一篇:摄影——岁寒,却没有三友
收藏 IP: 89.150.152.*| 热度|

12 陈学雷 苏德辰 陈湘明 杨晓虹 刘玉仙 柏舟 叶华 李庆祥 陈绥阳 张骥 刘钢 crossludo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1: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