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是教育的灵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yc 原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教授,著有《创造思维》等书。

博文

书法随感--应《物业报》约稿而作

已有 2221 次阅读 2015-12-25 19:50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书法历来被认为是中国的国粹。杨振宁搏士曾经引述:中国文化的核心,是哲学;中国文化核心的核心,是书法。笔者曾为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学院的一名专业课教师,对于书法的喜爱,由于自幼受家乡徽文化之薰陶,虽有点滴之浅识,但亦仅此而已。只有自94年退休之后,才有更多的时间,适逢盛世,改革开放,国运昌盛,人人精神振奋,国家倡导,老当益壮,如茅塞顿开,引来了翰墨无处不飘香!陶行知先生说“行以求知知更行”。20余年来的辛苦耕耘,收获颇多,简而言之,约有其三。其一,练书法,长见识,修炼人生,有利于体健神爽。其二,以书会友,不亦乐乎!我在科学网上的【博客】访问量已逾128万之巨。其三,加深了我对原有知识《船舶辅机》和《创造思维》的理解。多年来,笔者在大连市老年书画研究会的培育之下,取得了不少的进步,并被推荐到我省以及全国的书画活动亦频频获得很大荣誉。我的拙见《拓朴与书法》、《书法与科技之缘》等等皆在各种媒体享有莫大荣誉,很有一点成就感。有位哲人说过,画个圆圈表示我们己知的事物,圈外是一个未知的世界。知识越多则圆圈越大,接触未知世界的周边越长,发现的问题也越多,知之越多,未知也越多。在学书的道路上,当我们仰望星空,令人无限感慨。伟哉,书法,伟大的华夏文明!您永远是哺育我们长成的乳汁。


(原拟编辑分段,怎奈无法进行?算了!让《物业报》的编辑去整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222-945867.html

上一篇:一组书法一番思考--四论书法美
下一篇:人生如戏
收藏 IP: 58.244.190.*| 热度|

1 朱晓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3: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