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集:龚胜生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龚胜生 究天人之际,穷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

博文

我是怎样申报国家基金项目的 精选

已有 29472 次阅读 2015-12-16 23:38 |个人分类:龚氏龚式|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基金, 龚胜生,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申报,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

  2015年即将过去,高校的教师们又开始进入纠结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的课题申报期了。2012年我获得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资助后,学校请我做了一次经验介绍,不料收到了一些好评,被推荐到湖北大学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去做了两场报告。说老实话,本人虽然也做过行政工作,但从来没有管过科研,我所谈的,其实只是自己一点经验和感悟,隔行如隔山,不一定适合其他的专业和其他的人。不过,思考再三,我还是不揣浅陋,在这里公开我的所谓“经验”和“心得”。原因有二:一是因为我报告的PPT被许多人拷贝了,怕以讹传讹;二是我在指导研究生、本科生做论文开题报告时要反复讲这些问题,不如在这里公开我的“秘方”,让学生们自己去领悟,免得我祥林嫂般不断地重复。诚如我在PPT最后所讲:一己之见,一孔之得,贻笑大方矣!






基金申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61-943901.html

上一篇:体育比德育和智育更重要
下一篇:2016年4月9日
收藏 IP: 219.140.249.*| 热度|

29 郑永军 张越 梅钢 蔡宁 黄永义 汤茂林 陆泽橼 白龙亮 邓小钊 张琦 李岩 张波 杨连新 陈智文 唐小卿 姚伟 彭真明 马中良 姜艳 赫金丽 张流洋 俞立平 尚阳 陈齐风 张振华 李士成 shenlu biofans ab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1: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