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gpan515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pan5150

博文

硕士后是否读博?

已有 4172 次阅读 2011-10-23 21:52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研究生, 硕士

    有很多人认为一定要读博,我认为不一定,下面就谈谈我的看法。
    研究生分为很多类,我把他们分为两种类型:一是在硕士期间就能发表SCI的学生,另一是能正常毕业的,但没有发SCI。
    我认为能发SCI的硕士最不需要读博,因为他们已经有了博士的水平,为什么反而这类人读博的多呢?主要原因是老师的问题,老师不想放你走,想让你继续读下去,多发几篇文章,老师也能沾点光,当然有的学生也想多发几篇文章,增加就业机会。我认为另一类硕士是有必要读博的,因为水平还有一定差距,而继续读博,就可以增加他们的能力,达到第一类硕士的水平,那这样国家的人才就会更多。
    现在主要是中国人口太多,我上面说的不一定能实现。但国家应该推出一些政策,激励第一类硕士就业,鼓励第二类硕士学习,这样国家的人才才能更多,国家才能发展的更好。
    我上面说的不一定正确,是我看法中的一部分,希望能引起大家从另外的角度的看待这个问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1865-500204.html

上一篇:植物叶片N:P比值波动假说的提出
下一篇:我见到的最搞笑的研究生
收藏 IP: 113.140.84.*| 热度|

1 刘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6: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