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网上的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云飞扬

博文

孙老师,一路走好!

已有 3223 次阅读 2014-4-25 16:3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今早惊闻复旦管院孙教授因肺癌扩散而不治,头脑不觉一阵眩晕,觉得这是不可能之事。身心平静后再次询问得知已成事实。深感惋惜!孙老师在国内运筹与优化学界乃名师,无论科研与教学皆称优秀。现担任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副理事长。长期致力于整数规划优化方法,风险投资等方面的研究。其高水平著作颇丰。若没记错,孙老师应为上世纪六二年生人,到今天也就五十二岁而已!天妒英才!天不开眼!我与孙老师虽然接触很少,仅三次而已。但是能从其身上感到一股博学,严谨之研究风气。实乃吾晚辈学习之榜样。然而就是这样一位踏实学问之人,已然仙逝!实乃是国内运筹学界之一大损失!也是复旦管院之殇!联想其他因癌症而英年早逝之人,比如,浙江大学数学学院何勇教授也因积劳成疾诱发肝癌去世。不觉发问:这可恶的癌症,为何偏偏伤及良师好人,而不关心一下那些心口不一,阴险狡诈之小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45-788566.html

上一篇:中国的经济发展:难道就不能既好吃又好看吗?
下一篇:“东方之星”倾覆考验我国的应急救援系统
收藏 IP: 36.63.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7: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