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bc

博文

科技革命是人类社会的一种病变

已有 2222 次阅读 2011-4-23 22:54 |个人分类:随笔心得|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太阳能, 癌细胞, 科技革命, 有机体, 新农业社会

    科技革命是人类社会的一种病变,技术的爆炸性发展与癌细胞的飞速扩散相当,最终的结果都是耗尽有机体的养分,破坏器官,导致其寄宿体的死亡。
    我们应该放弃那些“粗暴的”技术,如化石能源和核电,保留“温和的”技术,如太阳能和小水电。我们应该将那些大中城市解散,将人们分布于自给自足的,采用温和技术的小村镇,建立新型的“新农业社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7796-436577.html


下一篇:猎人、农民与科学
收藏 IP: 123.185.6.*|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0: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