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大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gyuan 土壤形成与环境演变、土壤分类与参比

博文

十年来的世界土壤日主题

已有 1126 次阅读 2023-12-5 22:59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2023年:FAO- Soil and water: a source of life土壤和水,生命之源。

2022年:FAO- Soils, where food begins土壤,食物之源。

2021年:FAO- Halt soil salinization, boost soil productivity防治土壤盐渍化,提高土壤生产力。

2020年:FAO- Keep soil alive, protect soil biodiversity保持土壤生命力,保护土壤生物多样性。

2019年:FAO- Stop soil erosion, save our future阻止土壤侵蚀,拯救我们的未来。

2018年:FAO-Be the solution to soil pollution土壤污染的解决方案;中国-土壤污染防治。

2017年:FAO-Caring for the planet starts from the ground.关爱地球从土地开始。

2016年:FAO-Soils and pulses: symbiosis for life.土壤和豆类:生命的共生关系。

2015年:FAO-Healthy soils for a healthy life.健康土壤带来健康生活。

2014年:FAO- Soils, a foundation for family farming土壤,家庭农业的基础。

注:2002年10月国际土壤科学联合会(IUSS)倡议设立“世界土壤日”——旨在通过开展“世界土壤日”活动让人们意识到健康土壤的重要性并实施可持续的土壤资源管理;2012年12月5日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在总部开展了主题为“Securing healthy soils for a food secure world: A day dedicated to soils”的活动;2013年6月FAO赞成将12月5日作为“世界土壤日”,12月第68届联合国大会宣布每年的12月5日为“世界土壤日”;2014年12月5日是第一个正式的“世界土壤日”。2015年为国际土壤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413-1412614.html

上一篇:美国土壤调查中的地貌描述体系
下一篇:工程土等人为土壤类型的设立应考虑的问题
收藏 IP: 118.116.9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2: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