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宝亮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bl604

博文

五一节,事情还真不少

已有 2900 次阅读 2013-5-1 17:5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五一节

       五一节,三天小长假,本来是个春游踏青的好时节,但今年的五一事情还真不少,一天也没有休成,真的过了个“劳动”节。

       早在半个月前,大学的老同学就通知了,要来太原,我很高兴,也很期待与老同学畅聊一番。可能是山西这地方比较偏僻吧,在太原待这么久,来访的老同学竟然屈指可数,也可能是我不是太原本地人,也没在山西读大学,所以除了研究生阶段的同学,少有人来访。这次来个老同学,自是打心底里高兴,但他日程安排也紧,就一个下午的空余时间。但也聊了很多,从老同学的近况,到明年的十年聚会,从年轻人的发展,到当今学术圈的种种问题,各种不好的风气,感觉现在的年轻人要想自己做些事情,还真不易。

       其次是准备一个电话面试,之前申请去一个美国教授的课题组访问,联系的都差不多了,教授提出想电话上谈谈,我觉得其实就是个电话面试。由于口语不好,实在不敢怠慢,准备各种材料,把教授可能谈到的话题整理一下,列了个提纲,做了一些tips,前前后后搞了有一天多。到了面试的时候,还是不太利索,好在对方语速不算是很快,好歹把重点的地方都说了,结束时也没给个准信,搞得我忐忑了一晚上。终于第二天教授给了回信,给了offer,这件事情算是落了地。

       还有实验室要搬家了,之前订的实验台通风橱什么的正好到货了,领导安排我和同事在这儿照应一下,本想着事情也不不多,但是真正弄起来,还是有不少事情,主要是得跑腿儿,缺这个找那个的事情也不少,但好在这三天两个师傅也做的差不多了,还是工人师傅辛苦,实实在在的干了三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859-685666.html

上一篇:春天的大雪
下一篇:一组Lomo风格的照片
收藏 IP: 159.226.156.*| 热度|

3 杨正瓴 郭向云 王晓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3: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