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glin824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onglin824

博文

2024年3月工作小结

已有 440 次阅读 2024-4-1 21:54 |个人分类:工作月计|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临床工作: 3月份,我们医疗小组完成手术24台,其中

腰椎滑脱/腰椎管狭窄症 融合内固定术 7台

骨质疏松椎体骨折PVP 7太

腰椎间盘突出症单摘手术 3台

颈椎病前路手术 3台

颈椎病后路单开门 1台

脊柱转移瘤病灶清除减压内固定术 1台

胸椎感染病灶清除内固定 1台

内固定取出术 1台

这个月手术都很顺利,胸椎转移瘤患者为肝癌晚期,T9骨质破坏截瘫3天,手术过程顺利,但术中患者出现心率不齐,有几次心率160-170次/分,未引起麻醉医生重视,术后发现拔管困难,遂送ICU治疗,当天晚上因为室性心动过速和心包填塞抢救治疗,心包穿刺后明显好转,这两天心率逐渐恢复正常,但患者仍无自主呼吸,血压需要肾上腺素维持。

胸椎感染病灶清除内固定患者手术,T10椎体破坏,主任采用肋-横突入路方法,切除横突后,咬除肋骨小头,剥离子分离肋骨与壁胸膜,这样可以从侧方进入椎体,进行病灶清除,椎管减压手术。

 科研工作:这个月20号终于给国自然准备工作画上圆满句号。一切静待花开。每年这个时候就终于松了一口气,但其实真正的科研在于平时的点滴积累,而绝不是一时的想法而已。就好比我目前的两位优秀博士后,估计也是我这辈子遇到过科研做得最好的两位弟子,刘CG博士和冯NB博士,他们的生物学理论知识和实验技术可以说都是一流的,更重要的是他们善于提出问题,分析问题,最后解决问题,很多时候我都是跟着他们学习的。由于他们的才能出众,现在一年多点时间,两个人的科研成果都是斐然,不仅拿到了国家级项目,还有2-3篇10分左右文章的数据在做,这一点可以说是很多博士后羡慕不已的。目前冯博士的piRNA&RA 在Advanced Science 评审中,刘博士也刚刚提交了Foxk1骨代谢文章到Nature Metabolism, 可惜一周后被拒。现在准备转投其他期刊。虽然最近实验室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但我还是要硬着头皮,积极和微笑面对,人生就是这样。接下来准备积极准备医科院的项目了。

家庭:时间过得很快,大儿子初二已经1.72m身高,比我快高出一个头了,他很爱运动,篮球,跑步,骑车等等,每周都花了不少时间在运动上,这是非常好的。小儿子还不满7岁,体重已经到了快60斤了,确实长得太快了。马上要到清明节了,希望带家人去附近走走,也让我最近这个一个月满负荷的心脏稍稍休息一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6761-1427834.html

上一篇:2024年2月工作小结
收藏 IP: 116.77.18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3: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