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ihu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ihuang

博文

一种高精度光学微流控生物传感器芯片 (检测极限达10-9 RIU)

已有 5400 次阅读 2014-12-26 14:46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利用光学手段对生物样品进行无标记检测和分析,是生物技术的一个发展方向,目前最广泛使用的是――表面等离子体共振(SPR)分析技术。SPR技术通过检测生物样品的光学折射率,从而实现对样品组分和浓度的高灵敏度检测。SPR技术与微流控技术的结合为疾病诊断、药物开发和食品安全等提供了无标记、实时动态、高效便捷的检测手段。

   目前的SPR技术基本为国外厂商所垄断,主要厂家包括:通用电气公司属下的Biacore公司,美国Bio-Rad公司,美国Biosensing Instrument公司,以及德国的BioTul Bio Instruments GmbH公司等。

   我们最新研发的“基于全玻璃Fabry-Perot腔的光学微流控生物传感器”,检测极限达到了2×10-9 RIU,与目前市场上的SPR设备相比,分辨率高出12个数量级,价格降低1个数量级。

   详情请参考:"An ultra-low detection-limit optofluidic biosensor based on all glass Fabry-Perot cavity", Optics Express, 22, 31977-31983 (201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3376-854037.html

上一篇:博士招生与收费
下一篇:希望招收一名“超级电容”方面的博士研究生
收藏 IP: 202.118.77.*| 热度|

1 冯胜飞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2: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