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l00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l007

博文

工作半年来的体会

已有 3732 次阅读 2011-1-15 17:0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工作, 出差, 再学习, 再学习

 

工作半年来的体会

    从七月份到重庆来上班,刚好半年左右。原以为来生产性质比较重的单位没有多少东西值得学的,但是现在感觉还是能学到不少有用的东西,并不比去读博士半年学到的东西少,关键是要靠自己挤时间去自学。现在看来当初的决定也是对!先工作几年时间积累点工作经验,攒点钱减轻下家人的经济负担,然后在去读个地球物理学博士,搞搞自己真正喜欢的研究方向。

    由于物探专业的工作性质,半年来我出差大约130天。真正在重庆时间是很少的,平时在重庆的高中、大学同学、朋友每次打电话来叫一起出去聚聚餐,每次都是抱歉的回答:“哎呀,我现在在山西出差···”等。每次都很郁闷的,多年没见的老同学,自己也很想见见的!出差不是天天都挎着仪器去野外探测的,有时候领导也会让我跑跑合同、拉拉关系等。没事时在宾馆,就看看书,写程序,感觉很充实的。反而感觉在单位整天打杂,不自由,很郁闷的,根本就没有时间搞搞自己喜欢的东西。

    毕业时,导师也给我说了:等你工作了,就没有现在勤快了,那时什么都不愿意做,会变懒的···。我也一直把导师的话记在心里,无论多忙也不要让自己的专业荒废,每天都要抽时间看看文献,写写程序,学学英文。我知道自己的处境:以后必须靠自己的能力吃饭。况且自己还有更大梦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8168-404775.html


下一篇:周末看望高中老同学后之感
收藏 IP: .*| 热度|

1 朱志敏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3: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