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那点事儿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tillme2010

博文

电脑从win8装回xp

已有 3588 次阅读 2014-1-9 13:01 |个人分类:学术啊学术|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实验室装过一次,过程搞得有点乱,把几个要点记一下,免得下次麻烦。

1)实验室的电脑是按F1进入BIOS,然后,startup-CSM-enabled,此时,Boot Priority 由UEFI变为legacy first,这时大致是解除了个啥保护,就可以u盘启动了。

2)制作u盘启动工具,这个简单,按下不表;

3)有时安装失败是磁盘格式没改,应该用工具把win8那些高级的GPT或是MBR啥的格式,改回ntfs或是fat32啥的;

4)主盘从盘之类的别弄错了。

就这些要点,留一道以后万一用起来方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0812-757395.html

上一篇: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环境治理
下一篇:那个时候天是蓝的,教授是不会造假的
收藏 IP: 119.78.24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