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的小牛儿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xlaoshu

博文

一个直博生到底要干多少活才对得起自己的这些补助?

已有 5532 次阅读 2010-9-14 22:1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2009年9月来清华,直接攻读博士学位。如今一年已经过去了,该修的课程也都差不多了,还剩下最后的2个学分,从今年暑假开始我算是进入实验室了。先说说自己现在的待遇吧,老板人很和蔼,我现在一个月发的补助是650块钱。虽然不多也还不错,但是这个学期发生的一些事让我有了一些疑虑,或者说是不解。

先说说补助吧。

7月份的时候,我们管财务的老师跟我在食堂吃饭讨论,说实验室发补助的事,说他有点不懂:“为啥以前硕士每月360,博士650,可现在这个跟你一届的硕士也是650”,当时又增加了我心里的不悦,老板做事真的欠考虑么?以前的惯例为什么在我身上就变了,是那个女硕士特殊,还是对我特殊对待了,我很不解?

听说2009-2010学季下学期,我的同学都涨了200多,可是我的补助还是没有动,心里也不敢说,说了怕别人给自己穿小鞋,哎,挺难受的!

2010年4月,我们实验室开始装修,一共是接近40万的装修工程,是我和另外两位师兄一起监督建筑工队来完成,搬东西,搬仪器也都是我和师兄搬,我们实验室女生很多,而且都比较懒,自己的试验台搬家的时候都不愿意收拾,都要人催促才行。5.1的时候我们几个轮流值班,盯着工人干活,放了7天假,我值班两天,一个师兄三天另一个师兄也是两天,老板说放假的时候值班,给我们一些补助。我听说了,挺感激老师的,很替我们考虑,但是后来我得知,师兄们补助了 800,我只有100,我心里很不舒服,郁闷了一段时间,后来慢慢的也就没放在心里了。

暑假,就我一个人盯着装修,还有在实验室值班,本来安排了另外两个师兄和我一起,但是他们从来没有来过,老板找他的时候就给我打个电话,说老板让干啥啥,我就这么点背啊,这我也不说啥了,暑假的工资他们多加了,可我却没有加。暑假里,给办公室置办办公家具,购买新的电脑,都是我自己去弄的,老板说的好听,给补助,可后来,什么也没有。

老板人是不错,但是我不知道他为什么没有考虑到我这块,不过我也不愿意说啥了,加紧做实验,争取三年级的时候出去做交流,这个实验室也许不适合我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800-361801.html

上一篇:如何才能将思想变成现实?
下一篇:总有些东西让你惧怕,其实很简单!
收藏 IP: .*|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7: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