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头活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王志军

博文

形态

已有 2942 次阅读 2009-7-14 20:55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这个世界为什么是这个样子?银河系是螺旋的,地球是圆的,人是直立的,海螺是螺旋的,树叶是掌形的、、、不好说,存在即合理,也必有其内在原因。千奇百怪的形态,折射出自然界的奇妙。似乎现有的理论都不能包罗万象地解释现有的一切,耗散结构轮,协同学,突变论隐隐约约指出了方向。相互作用,是一切形态的推动。我们所要寻求的答案很可能隐含在已知的四种基本相互作用——电磁力、引力、强力、弱力——中。优胜劣汰,适者生存,最终适应环境的形态保留下来。因此环境外在条件是形态存在的必要条件。另一方面,如果同一种环境下可以允许多种形态存在,系统发展历史的差别将导致不同的形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065-243528.html

上一篇:沙尘
下一篇:做学问的基本功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2: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