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头活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王志军

博文

开篇

已有 2921 次阅读 2009-4-22 18:54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在此写博客,有一种压力。牛顿在科学面前也只是海边拾捡贝壳的孩童,自己现在还不知道大海在哪里呢。因此科学网的科学两字让我迟迟不敢动笔。读了博士,这辈子恐怕要跟学术打交道了,用一辈子的时间去追寻大海,不管走到哪里,欣赏沿路的风景。走在科学的大道上,享受着小人物的乐趣,足够了。于是以后在这里记下自己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喜怒哀乐。

        读到博士三年级了,游走在凝固理论学科的边缘,零零碎碎地做一些微观组织演化的工作。惊叹于这个世界的复杂与简单的对立,对自然充满了崇拜。复杂的背后往往只受某些简单规律的支配,上帝用最基本的规则造就了这个世界。我们人类在不断地认识这个世界,改造世界。或许有那么一天我们人类可以创造世界。

         扯得太远了,以后写些具体的认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065-227562.html


下一篇:沙尘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1: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